2023年的新年新希望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說、已經快過完第一季,
我現在才想要許個新年新希望,想來也是很上進的人,哈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的英文發音學的如何,我整體來說就是隻鸚鵡
完全跟著老師的音韻走、但看到音標完全不知道從何唸起的瞎唸
今天跟薪調公司的人討教事情,因為對方是外商、英文朗朗上口是無庸置疑的
讓我想要追上卻又感到非常的丟臉,因為我真的隨意的亂發音阿
ㄚㄚㄚ~~~連小朋友都不如的我,我下定決心要把英文發音這件事學好
然後累積一些單字量、嘗試看一些英文,總比每天晚上抱著手機其實根本不知幹嘛的過完一整天

每每假日我都感到很不可思議,其實我並不需要手機
因為家人都24小時一起生活,我需要聯繫的其實也是他們
所以假日我的耗電量大概可以只有幾十趴,讓我感到更是一片荒蕪
昨天也想到要經營文字這件事,但想到自己都是很表層卻用字很深入的方式,但很快就沒有內容的話題,我想要突破這這件事
想要迴圈式的把事情堆疊出來,把自己很細節在意的事情說的完整又有自己的思路,這我想要幫自己抽絲剝繭的拉出線來....

但,回到重點
我要把音標發音學好,這才能正式克服我對英文發音完全一竅不通的困境
我只能說我的記憶力跟聽覺學習很厲害,所以我其實都是背單字、沒在看音標的記憶英文,這樣就不是件好事、因為走不久啊!!!

這樣也不會被小朋友覺得我很遜
媽媽說的好;我還是有不服輸的一面、尤其面對家人,
對外人反而一笑置之,實在有夠怪的.....

不知道難不難,不過就是想要把英文發音學好,這樣至少還能很直接的唸出即便不會唸的單字的發音,這樣也不畏懼是否認得該單字......
這樣也許經營Linkedin也就不會那麼吃力了,嘎油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