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少年Sonny Boy
我很佩服那些充滿熱情、總是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往哪前行的人,因我已想不起那個頭腦發脹、眼神炯炯的日子。

[…這樣好嗎?]是我最常自問的句子,卻無法自答,好似重複一句句問著就能理出最好的脈絡、最有價值的決定。

一個不會後悔的決定。
不會徒勞無功的決定。
不會浪費光陰的決定。

猶豫了半晌,為了給一個答覆—自己或是別人—還是沒有想到最適合的答案,所以勉強選了一個差強人意的選項,將就的出發了、矛盾的邁步著。

無關乎未來的光景,關於月薪與熱情、興趣與嘗試、擅長與否我始終搞不清。
一開始是因著擅長而努力,卻因為無法兌現出好價碼、因為複雜的人情淡離。
看著求職網,選了一個勉強有興趣的工作內容,面試時深表熱情—如祈求什麼般—的說著自己多耐操,如沒有私生活般地把時間賣了。

忽視著抗拒,假冒著熱情。
2023.03.16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不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楚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少年Sonny Bo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辦事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熱情是溪水,順水而流吧!決定將《大熊想唱歌》(L’ours qui voulait chanter)帶回家。一是因為故事與音樂相關,我喜愛所有和演奏、歌唱、韻律有關聯的繪本;另一原因則是故事最後的場景安排,一下便黏上了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朱靜容
2024-06-17
熱情的研究者 A passionate researcher- Jane珍在屏幕前眨了眨眼,她的論文截止日期像幽靈一樣逼近。哥倫比亞大學的圖書館靜悄悄的,只有她在鍵盤上輕輕敲打的聲音。疊得高高的書籍環繞著她—她在幾個月中構築的知識堡壘。她的論文題為《現代文學敘事演變》,既大膽又具挑戰性,正搖搖欲墜地接近完成。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3-28
熱情今天的新聞讓我蠻有感觸的,一對兄妹國小生,每天被媽媽排滿英文和鋼琴,一天只睡6小時。 光聽到這樣的睡眠時間我就覺得好疲倦,別說小孩光大人我都沒辦法這樣。 回想我小學時期,爸媽辛苦賺錢,放學回家寫完功課我和鄰居一起玩,泥土樹葉當菜玩得不亦樂乎,有時久久和同學一起約吃麥當勞奶昔就可以滿足好久。晚
avatar
喬安
2024-02-21
熱情的所在在進入退休生活之後,我發現熱情並沒有隨著工作的結束而消失。從教職的申請到寫作和音樂創作後的人生探險,我始終堅持不放棄。這篇文章將分享我退休後對於熱情的持續尋找,從教書到音樂創作困境、對於唱歌的熱情消耗,到最後發現熱情還是在寫作和學習的過程中獲得滿足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2-15
熱情,我的老闆如果他不在 我什麼也不想做
Thumbnail
avatar
Krystal
2021-12-22
熱情與愛創作的她成為命中注定的全職Youtuber|Haya 創作,從來不是不歸路,是種隨時可放棄,能否持續深耕完全取決你的熱情能夠堅持到何程度的事情。Haya正是芸芸眾生的新生代Youtuber之一。儘管至今從未(也可以說是尚未?)大紅大紫,仍然持續以影像記錄人生,影片更新頻率未曾間斷,而這一切,皆屬全然投身創作情懷的使然。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2
熱情虛華的桂冠,無情的枷鎖  午後的三點一刻,準時在生產部的辦公室不斷傳來陳副總的咆嘯聲,似乎所有的怨氣全部從一張方寸小口中宣洩而出,會議中所有的人都揪緊了臉頰,無神疲憊的雙眼漠視著桌面上的筆記,這麼多年來不斷在這沒有變動過的場景,持續上演著相同的戲碼,除潑婦罵街外,另加一群只能為五斗米折腰的無神魁儡,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