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厭世診療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想努力時,耍廢擺爛有理。
●關於作者/詹姆斯.斯圖爾特(James Stewart)
在2019年診斷出患有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並從2020 年底起展開全職的網路漫畫作者生涯,其實這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可是醫師的診斷結果卻給了我一個大好藉口,而且是最棒的那種。
首先,我再也不用納悶我為何要忍受痛苦萬分的辦公室工作,更不用說我還是一個不稱職的員工。而現在渴望逃離朝九晚五的生活不再只是自私幻想,而是一種照顧自己的必要手段。
再來,我已不認為憂鬱症跟普通疾病一樣,是我無法正常生活與踏出舒適圈的罪魁禍首,現在我有了明確的理由:因為我有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無法正常工作,要是不想陷入太淒慘的絕境,我就得另尋出路。
最後,無法寫出表達自我想法的長篇文章,已經不能拿來當作我不會寫作的藉口,我確實有創作的能力,只是得先找對方法,並且趁注意力飄走前迅速清晰捕捉下我的想法。
●你長大後想要什麼?
開心就好。
了解,你要先學習降低標準。
●你想當什麼都可以。
太棒了。
但要是社會不滿意你的選擇,日子會很難熬。
一點都不棒了。
●人生很不公平。
那我們是否要改變人生?
不。
還是直接認命吧。
●今天糟透了,但我相信睡一覺醒來就好了。
最好是。
●熟能生巧。
真的。
我跟痛苦就很熟。
●面對憂鬱症,你有想出對策嗎?
有啊,我會打開Netflix當背景,然後滑社群網站。
有用嗎?
沒。
●今天好嗎?
不好,但我每天都不好,所以今天相對普通。
回答真怪,你還好嗎?
你是想知道相對的,還是絕對的答案?
●接下來你有什麼夢想?
我想要睡午覺。
不,我是問人生夢想。
噢,我想要一直睡午覺。
●憂鬱症只是存在你腦中的想法。
是沒錯。
不巧的是我活在自己的腦海中。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全由你自己決定。
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如果你需要聊聊,有我在。
如果你不需要聊聊,我也在。
●你今天要做什麼?
什麼都不做。
太好了,我要加入。
●你好安靜。
謝了。
我的腦袋裡倒是很熱鬧。
●歡迎來到想太多俱樂部。
想太多俱樂部的第一條規矩是:還沒決定。
●啊,週末來了! 總算可以好好放鬆了。
可惡,怎麼已經星期天晚上了?
●面對壓力,你做得好工作嗎?
無法。
但真要說的話,沒壓力我也做不好工作。
前後一致就是我最大的優勢。
●我每天都有一股衝動想要好好認真生活。
我也是,但通常這種感受襲來時…
…都是凌晨四點,等到天亮…
…這股衝動已蕩然無存。
~ 詹姆斯.斯圖爾特(James Stewart)/在成為全職漫畫作家之前,曾在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各種國際非政府組織從事傳播工作;繪者/K.羅米(K Roméy)/加拿大藝術家
~《厭世診療室》
~《Dinosaur Therapy》
#厭世診療室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厭世診療室》】↓↓
https://whitehippo.net/2-hdb
【金石堂購買《厭世診療室》】↓↓
https://easyfun.biz/2wd16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Matters】
https://auth.matters.news/@scart1020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臣服實驗閱讀筆記>>臣服,意味著將個人喜好擺置一邊,完全臣服於生命之流中,看宇宙會帶我們去向何處,不讓個人喜好為我做任何決定,而是讓現實狀況決定我該往哪裡走|放開自己的喜好,讓生命做主 步驟一:捨棄在你頭腦裡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這不會引導你的生命,讓生命本身引導你) 步驟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9
《閱讀》給存股族的ETF實驗筆記|用被動投資打造人生選擇權如果你問我2024年最受關注的投資關鍵字是什麼?我必須跟你說ETF絕對是榜上有名,今天帶給大家的「給存股族的ETF實驗筆記」就像黑夜裡的燈塔,指引你投資路上的明燈。 我在本次的閱讀主軸會放在如何讓大家選ETF、如何系統化的存ETF,最後我也會透過一些存股小語,讓你知道存股怎麼存才能存的久,我們一起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2-15
《閱讀筆記》- 被討厭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是一本由岸見一郎和古賀史健合著的心理學書籍,透過對話的形式探討了阿德勒心理學的核心概念。 我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是以一位青年和一位哲學家之間的對話形式展開,透過五個夜晚的深入交談,揭示了許多關於人與人之間關係、自我成長和幸福的深刻見解。對我來說,這本書不僅是一次心靈的啟發,更是一次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1-15
閱讀筆記-被討厭的勇氣世界是什麼樣子,取決於你是什麼樣子。 人是可以改變的,可以變幸福。
Thumbnail
avatar
Yabi
2023-07-30
我們從經驗得到的喜悅,比從物品得到的更持久《感恩日記》閱讀筆記在讀這本書的期間,看到有位癌末的朋友,在臉書上寫著,安寧病房的團隊問她,有什麼最後想要實現的願望?她的願望只是想要好好的泡個澡,但是因為身上裝了太多不能碰到水的導管,所以這個看似在一般人身上,很容易達成的微小願望,在她身上卻難以實現。 ​ 從來沒想過,泡個澡對某些人而言,會是件這麼奢侈又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7-25
閱讀筆記《Happy Stress 壓力是進化你大腦的「武器」》  好奇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高壓的工作或生活中仍能持續成長、展現成就,以前總覺得抗壓性指的是忍耐,但過度忍耐時常引發的是身心失衡,於是又轉往尋求紓壓方法,但又落入某種類似發洩壓力的循環,因此想透過此書了解在面對新環境或學習新事物時,大腦與壓力機制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3-03-25
閱讀筆記《被討厭的勇氣》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奧地利的精神科醫師,在二十世紀初開創一套嶄新的心理學思想,一般稱為「阿德勒心理學」,倡導「個體心理學」,與佛洛伊德、榮格同為心理學三巨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3-01-28
閱讀筆記《冒牌者症候群》面對肯定、讚賞與幸福,為什麼總是覺得「我不配」?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9-10
閱讀筆記《羞辱創傷》羞辱創傷指的是「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的其中一種樣貌,為一連串創傷事件所造成,時間更為長期、具有持續性。 長期遭受一些貶低、壓抑人格特質或自我價值的手段對待,以至於對自我感受到羞恥、自己很糟糕、影響自尊等的創傷經驗,進而引發各種身心理的影響、生活適應不良或僵化的防衛機轉與生存策略。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8-30
閱讀筆記《壓力管理大腦使用手冊》你的大腦就像個缺乏安全感的兩歲小孩。 壓力是無可避免的,壓力或說壓力反應是個人安全和健康的起源,人體一切構造就是為了感受壓力,才能學習集中思緒,是為了保障安全和維持警覺,然而多數時候我們會選擇避開引發壓力的事物,表現出拖延傾向,或試圖忽略自己的感受,然後還是無法逃離壓力,因此要學會有效管理壓力。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