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養也是會生氣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認為正向教養是難達成的,比較躺平的人可能甚至想要恢復體罰。

其實,這是因為「正向教養」會誤導許多人想成是「愛的教育」,而不能有任何負面情緒。

我們可以看到,差異就出現在認知什麼是負面情緒。
很多人都是好壞二元區分,認為生氣就是壞,用愛包容就是好。

然而,在正向教養的過程中,也是會有生氣的情緒。

例如我養的狗狗黑糖有一天憋不住,就在我剛洗好的衣服堆上大小便。

當下我簡直理智斷線,甚至有衝動想要打黑糖。

但是我當下想到,以往我也是被體罰長大,體罰對我人生99%都是糟糕的影響。

幸好領犬員有教我,如果狗狗在你不想要的地方大小便,可以在那個地方為狗狗吃東西。
一般而言,狗狗是會將大小便和吃東西的地方分開,透過記憶連結,讓狗狗知道哪些地方是用來吃東西的,而不是大小便。

正向教養過程中,必然會帶有各種中情緒。

關鍵在於,平時的訓練和習慣,讓正在理智斷線的時候,仍然可以做出正確的回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03內容數
你心中的犯罪者是甚麼形象呢?窮凶極惡、面目猙獰、狡詐、邪惡? 在處理案件的日常生活中似乎不是如此。犯罪者進到刑事程序中變成了被告,面臨國家的追訴時的反應,是如此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