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有必要強制自閉症者戴上地球人的面具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早期來說,確實有必要。
因為,在早期的台灣,是自閉症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目前都有發達,也有自閉症者的早期療育課。
因此,自閉症者早期療育,也是面具之一。

得到診斷,只是為了自我認識的第一步

在我19歲確診,是晚確診的事實。
因此,主要是出生的年代,有相關。
目前,有在推動讓父母成為孩子的訓練師,在排隊時,可以順利先趁空檔訓練。
而我的第一步,就是看相關的自閉症影視。
對我而言,再怎麼美化,充其量,不過是能更進一步的自我認識。
甚至,開始認為要戴上地球人面具,比較能生存。
後來,最近這陣子,看到應用行為分析,就此開始研究,見到原理,沒想到,就是這麼簡單。
總之,我往後,依然有時間寫文章,來聊聊我個人的經驗談。

那麼,應用行為分析,又是怎麼一回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民主,必要之惡?│不丹沒有槍 The Monk and the Gun (2023)看慣好萊塢電影的觀眾,肯定會覺得本片平淡緩慢,多組人物最終交會還得必然圓滿收尾的傳統敘事顯得了無新意,事實是,所謂的「高潮迭起」某程度必須違背「預期心理」,尤其觀看好萊塢以外的電影,這群不同的創作者基於各自的文化、傳統、觀點呈現出的本就是另一種世界觀,反倒我們應該自覺是以怎樣的期待做出評斷...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4-06-17
開砲就有錢拿?不要撿了芒果還污衊搖樹的人收錢上個月跟一個認識20年的朋友吃飯,飯局中他很認真的問我收了民進黨多少錢?可悲的是他不是在酸,他只是用關心朋友的角度,就好像換工作問待遇般正常地在問我。當我告訴他,我從來沒有拿過民進黨一毛錢時,他的表情彷彿見到外星人。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3-07-27
支付命令被聲明異議了,還有機會拿回錢嗎?要不要另外打官司?原以為對方欠錢不還是事實,只要聲請支付命令就能順利把欠款給拿回。沒想到對方竟然「垂死掙扎」在20天內提出異議,搞得支付命令失效,現在恐怕得採取其他措施。當初就是為了不打官司才選擇用支付命令來處理債務問題,如今支付命令這條路被堵死了,是不是錢就沒辦法拿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07-26
不要害怕負債,有錢人比你更愛借錢!揭開富人的致富思維現今社會,財務管理對於個人和企業的重要性越來越被重視,因此,提升富人思維成為許多人所追求的目標。擁有正確的金錢觀念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財務和實現財務目標。本文將探討如何提升富人思維,並分享一些實用的方法和技巧,讓你離富人的距離更近一步!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4
債務人沒有財產,要不要聲請強制執行? 偶而會碰到當事人拿到勝訴確定判決或本票裁定,接下來要執行,結果債務人名下根本沒有財產。這時候會面臨一個問題:債務人現在沒有財產,我到底要不要執行?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5-29
有錢也不要揮霍給別人知道前人常說財不露白或錢不露白,這是什麼用意呢?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錢不露白俗指金錢不可曝露讓人知覺,以免招惹禍事。如:「出門在外,切記錢不露白,以免招人算計。」 最近處理一個案件,聽到被告為什麼這麼做的說法,心有所感。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4-25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一月最強美食動畫,絕對不要半夜看。《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改編自江口連撰寫的同名輕小說,小說目前出版到13集,截至2022年10月為止銷量已經突破450萬本。除了原作小說以外《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漫畫目前出版到第9集(台灣出版到第6集)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7
有些錢花得起,但沒有必要每一次的消費是不是都是「需要」的?還是你的衝動只「想要」擁有?年終荷包滿滿的時候,該如何分配你的資金會更好?來聽聽看我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Wealthy Lun
2023-01-19
不要過度強調畫面,要有愉悅的感覺要愉悅純淨地去修行靜坐, 先從最簡單、最擅長的一個點開始做起。 如果過度強調要有內在的畫面出現,反而會進步得很慢。 想要進步得快,必須從簡單容易、自己擅長且令人愉悅的點開始做起, 應當看重的是愉悅純淨的感受,而非出現在內在的畫面。 不要过度强调画面,要有愉悦的感觉 要愉悦纯净地去修行静坐,
Thumbnail
avatar
mukmanee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