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91~1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91觀後感01 〈Unsane〉

這是MOD的本週更新影片〈Unsane〉,中文片名是〈瘋人院〉。2018年上映。
緣份我覺得是時間差,和人、書或電影,還有世界上正呼喚我的某地。準備好了,氣氛對了,然後翩翩到來,這部電影想說的不是這種正緣,而是像天災似逃不開的逆緣。
電影就是極端的人生,極端的悲喜和恐懼。本片處理的情緒就是恐懼,步步逼近,直到我們願意大聲叫出它的名字,接受它出的題目,然後在得到答案之後,發現自己就是出考卷,改分數的女主角。
恐懼未死,但可以輕輕丟下,對人際中的多角可以小小的反擊,然後好好活著。片中的女主角在片終的感覺雖然只是好好活著,但看似不起眼的日常背後卻是穿越恐懼的極大勇氣。
我們都要是自己的無名英雄。

92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不必去想小鳥為何歌唱,
雨水能不能回到大海,
在退讓出來的空間,
靜靜欣賞就好,沒有任何意見。
我不當任何人的石頭,
然後我也不再擋住自己。
雙手舉高高愛的聖杯,
開始有光的旅行。

93我沒有缺 東西。

看見天生俱足的豐盛營養,
我需要的在我五官、手足所及之處,
存在於我腦海中的宇宙,
不是在世界級糖果殿,
那融化不完的奪目糖衣之下,
我 長 大 了!!
不願意再為吃完的、沒有吃到的
糖衣 哭泣。

94現在就是圓的

小小的漣漪,
平凡的日常,
只會更大更遠,
只要願意去看,
現在就是圓的,
從來不曾缺角過。

95最佳Q&A

Q: 我進步了嗎?
可以適用任何事。
A: I Love U More.
可以適用任何人。
蝴蝶般地輕巧,卻一發不可收,
行動不用清理,多多多到疲倦,
黑夜終於白化,沒有要人不能睡。

96 生命力問題集

Q. 今天想吃些什麼?
A. 飲食服務類,自由發揮。
Q. 今天哪裡要加強?
A. 按摩服務類,同上。
Q. 今天要先打掃哪裡?
A. 清潔服務類,同上。
待自己如上賓,
生命不會虧待你。
送一張搖滾區座位,
我 愛 生 命。
我的身心將就此
停留在開始珍惜
的熟成年份,多一分也不行的輕盈。
創造屬於自己的第二個
都市傳說。

97找到十字

包裝紙,
一換再換,
還不能是禮物,
一直到看見別人的十字架,
才發現自己也有一個,
爽快地綁上練習很久的蝴蝶結,
才能送給自己,
拆開宣佈下一站。

98 第五幕 (送禮送到心坎)

「要給你什麼獎勵?」
「你要自己想啊!想不出來就沒有。」
自己的禮物自己去想,
用一年去想,用一生呈現,
為每一塊名為今日的拼圖,
上色,直到從寫意到寫實。
摸得到觸得著,禮物只會更棒,
因為已經開箱。
一個禮物帶來
更多禮物。

99 餓的不只是身體

聽見奇特的論調,
就在文字金字塔,
一本書一個世界,
好奇心一直都在,
只要給它可以想想的好玩,
我可以看起來還是,
但又已經不是,
昨天的我。

100 On the Good Way

不用再踩煞車,
也不需要油門,
熄火就讓它熄火。
換一個方式保養,
永遠不是老爺車。
動作先到位,覺知會跟上,
猜一部片名?
沒事碎碎念,碎碎念沒事,
心口合一再啟動就好的〈蟻人〉。

101 生活+閱讀=寫作?

地毯式閱讀的文本,
是實驗的靈感來源,
實踐後的生活更是,
一旦轉念一切加速,
只有閱讀慢了下來,
就像人生風景,最好慢慢看完。

102 愈燒腦愈好睡

大腦喜歡馬拉松,
不喜歡當寵物鼠,
在有限的空間轉,
它想要想深一點,
然後進行久一點,
潛意識才能做回
馬戲團之夢。

103 擁有的全部是已經達成

以為還要做什麼,
才能得到 理想生活
才嚇了一大跳
發現
早 已 經 擁 有、
早 可 以 享 用。

104 童話不死

童年的閣樓,
變成了一個家,
童話是橋樑,
隨時可以回家,
成年的重大意義,
把家打造成夢幻島,
理直氣壯地
活在自己的世界。

105 給時間時間

我想要的,
所以我給予,
並期待你也給我,
我不是牛排,不存在你的一口之中,
白天跟隨我父親的腳步,
伸伸懶腰我起床、陪在你的旁邊,
在你放空的時候、跟你一起遊戲,
你不要追我,我就會好好的在後面,不讓你發現。
晚上我得要回家找媽媽,就像你也想要回你的家一樣。

106 愛的便利貼01

放自己飛之前,
先把繩結綁好,
像紋身一般的、
隱形愛的記號,
然 後
倦 鳥
才 會
期待歸巢。
為了愛更多而必須得自由。

107 愛的便利貼02

你一直不想我跌倒,
只好直挺挺的蹲著,
走向你,一起
離開愛的翹翹板。

108 愛的便利貼03

原來馴養我的從來
不可能是我,
是願意與我碰撞,
然後沒有躲開的
你。
在一百零一次的
心 安 之 後
我可以只是
你 的 玫 瑰。

109 愛的便利貼04

愛的逆向工程,
不得不停下來找問題,
要搞清楚真愛在哪裡,
噢!假扮機器人的是自己,
不必進取只要好好呼吸,
一起躺在地上像糰肉泥,
大手大腳合成愛心。
噢!真愛就是我停下來看著你。

110 愛的便利貼05

我無條件地投給你,
只為了你
比我記得
硬的道理,
我對愛情
舉起白旗。

111 心之晚宴

一天就是一天,晚上都是多的,
多的太用力,晚點必須還,
不用選日子,全都是好日,
每個晚上都要開心慶祝,
歡迎回到類比世界。

112 愛的便利貼06

交通工具,
最好的約會場地
你看向前方
我可以想像
我是風公主,你是黑騎士。
只要一次烈日。
就會感謝烏雲、喜歡陰天。
有風就好、
回到最初的渾沌,
我可以沒得選擇。

113 移動式計分卡

一次又一次的加分,
為日子中的美事,
直到質地改變,
遊戲還在進行,你終於回了神,
廣告主是自己,
人生說,我們終於有了交集:
你看我是鑽石,
我看你亦如是。

114 未知的喜悅

「不知道」
有多開心,
當你知道,
就會再次期待,
不清不楚的人生。
一遍又一遍
在不同的地方
按下PLAY鍵。

115 觀後感02〈安妮詩快跑〉

法文片名〈Anaïs in Love〉
巴黎.鄉間.海邊、
心中約定就好的
法式愛情,
我們都曾是安妮詩,
在愛的比較級中,
想要最好的,
整個故事中
最美麗的是
為愛行動的安妮詩。
但愛有半衰期,
總是要有人
對自己誠實。

116 能不能對自己輸誠

證明停不下來,
要確定自己的厲害,
不知道要表現給誰看。
大我閉著眼睛睡覺,
看著小我什麼時候
才會想到要畢業,
祂說:
你其實可以嘗試的更多,
只要不再滿意
不顯著的安慰。

117 不要邊拍邊數

讓時間幫你數,
只要玩就好,也可以不要玩,
靜靜地坐著,
像植物一樣
向著光。
沒有一定非得要每天上場。
沒有很想的時候,
先休息一下,看別人怎麼玩。

118 隨時都可以停下來 好好擦藥

一首歌結束以後,
不會 馬上
是另一首歌。
防空洞備而可用,
躲進 真空宇宙,
空 白 之 中,
沒 有 時 間。
隨 時 厚 敷、
隨 時 重 生。

119 好好睡個午覺

真的沒有我的事,
那一大堆
我可以不做的事,
和我不能不做的,
一件 是
好 好 的
睡個午覺。
閉著眼睛
才好意思
開 花。

120 平淡日子自己加辛

安排唱K,半天,
人文展覽,半天,
全部都要認真預習,
像坐飛機萬里抵達,
一年巡迴一次盛大,
從接自己通告開始,
慢 慢 加 戲。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句話文學書摘(0327更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亮點〔句〕寶盆__長期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實驗01~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33~6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61~9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9時間: 2024/2/2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要安排打工時間,語言交換的時間現在變成可能週一或週四晚上的時間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26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8時間: 2024/2/1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把握過年沒有排打工的機會,剛好日本朋友也放假,所以維持平常的週一晚上語言交換。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排毒日記(下)這篇要分享的是在幾次Master Cleanese排毒後,我從中經驗到的身體與心理的轉變體驗,我的看法是,有些看似我比較難控制的念頭萌生而起,要控制它們需要一點高專注的自我覺察力;但要吃進去什麼樣的食物,相較之下是我能輕易控制的,那麼為思緒減少一些負擔,何樂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排毒(上)新年來到尾聲,今天這篇要來分享我至今曾做過數次的 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法排毒的心得體悟。 文章上篇我會概略介紹這個排毒法與排毒期間的心路歷程;下篇我則會分享幾個我從這幾次排毒下來中所獲得的身體感受與體驗。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4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7時間: 2024/2/8,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有先確認一下可以語言交換的日期,但還是會在當天下午互相確認一下對方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112今天的 #共工共食 我們做了幾個植物吊飾,點綴可食街區,大家的手都好巧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9今天我們製作了昆蟲旅館及都市飲食花園木牌,雖然還沒完全裝潢好,不過昆蟲旅館招牌一放上去,就有種正式開張的感覺!😂 下午大家一起整理剩餘的木材,去掉樹皮,擺在斜坡上,之後再用植物去美化,讓僵硬的水泥斜坡,有綠意妝點^^ 再繼續編織捕夢網,汰換已經破爛的尼龍網,讓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05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26 希望完成後,昆蟲們會滿意這棟豪宅^^,畢竟這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呢!而且旁邊還有我們做的都市飲食花園(昆蟲們免費的有機餐廳)~應該會很喜歡吧!^^ 期待昆蟲們成為都市中的小精靈,帶給都市裡生活的人們一些小驚喜,驚艷它們的美麗,知道它們的好處,也尊重它們有生存的權利,讓人們跟萬物一起共享美麗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2墊高的種植床預備種出多樣化的🌿香草花園,可以在日後利用都市飲食花園裡的植物產出實用的生活用品~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2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