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捷徑,其實是做困難的事與讀困難的書

孫忠邦
發佈於專案管理與自我成長 個房間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進入了職場之後,我發現很多人不喜歡讀書,就是自己專業的書也沒什麼人在讀。
但是以我自己讀了這麼多專業書籍之後,發現其實這樣子做才是職場中的捷徑,因為自己的思維會改變,看事情會變得清晰且精準。再來因為我喜歡挑戰困難的事情,在我學會了做困難的事情之後,其實也變得沒有那麼的困難,且你在職場中會突飛猛進。
職場上的捷徑,其實是做困難的事與讀困難的書
我們都會覺得工作就是要輕鬆,然後要好玩。但是看在別人的眼裡你就只是個不負責任的人而已。因為你連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那更不用說你可以帶給這個團隊新的思維了。
在這種狀況之下其實很多東西都會受到影響,例如:你跟主管之間的關係一定不會很好,主管可能會來刁難你,因為你的回答永遠都不是主管想要的。我常說要會做人之前要先會學會做事,如果連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花再多時間去做人也是沒有用的。
我發現很多人不喜歡讀書,或是喜歡去讀對自己沒有幫助的書,其實讀書就是一個捷徑。像我在考專業證照的時候,或許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讀書,但這個讀書的時間也不過就是個1000小時吧,換算成一年下來,大概是每天都要讀3小時左右的書。
也就是說你要把下班的時間全部都泡在這件事情上面,但是只要花一年的時間,這一輩子都會受益,你的薪水可能永遠都是別人的2倍以上。那你沒有讀到一定量的書之前,做的東西一定都不符合專業的觀點。那通常在一個領域能夠當主管的人,就算他沒有足夠的專業度,他也看得出誰是一個專業的人,誰講的是專業的話。
我發現有很多人喜歡用不專業的方式來唬人,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別人都被你唬住了,但是這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因為會被你唬住的人其實程度也不高,久而久之,你就只能向下去比較,你沒辦法跟真正厲害的人接觸以及交流,只能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覺得自己很厲害,碰到真正專業的人就躲到後面,不敢暴露自己的缺點。
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挑戰困難事物的人,這些困難的事物不一定要跟念書有關係,但這些事情真的要想得比較多。如果是一件要想的很多的事情,代表他需要顧及的層面是很廣的,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麼單純而已,你需要能夠舉一反三,也能夠面面俱到。那這種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養成的,需要考驗你平常有沒有用心的做事情,然後平常有沒有思考該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
所以在職場之中,我們必須要反其道而行。想要在職場之中過得越輕鬆,我們就需要在早期的時候,把時間跟精力都投入在困難的事情上面。
困難的事情其實有限,你只要花一小段時間把這件事情都解決掉,這些困難的事情就再也沒有那麼的困難了。在沒有解決掉的情況之下,你會發現永遠只能逃避這些事情。那你逃避的時間可能就是在職場上的40年,但是其實只要花一個禮拜或是頂多半年的時間,就能夠把這件事情學會。所以我才會說,學困難的事情其實是在職場上省時間的捷徑,我們也要習慣把困難的事情變得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