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之做自己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預計一天可以寫上一篇的這裡,還是被我意外地在面對自己婦科問題而耽擱到了。中年女性的婦科問題以後可以另外寫一篇。
今天主要是記錄,最近有種奇妙的感覺,我好像終於快與自己和解完成,最後一塊的拼圖已經到位。為什麼呢?我過去這陣子,難得深刻的感覺到:「不需要去討好別人,就做你自己,反正不管怎樣,不可能全世界都喜歡你。」這句話很常見吧,類似的話根本像馬路上的紅綠燈一樣常見,我卻始終做不到。
可能是本業的影響,我其實只要願意,非常能臆測出別人的心思,也會為了避免衝突和讓場面順利,非常自然地可以當取悅別人的人,而偶爾或是很大程度地壓抑自己的需求與本能。
不過,我開始慢慢地、慢慢地像是走了很遠的地底迷宮後,終於開始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或許是因為最近認識的朋友們,總是很自在地就接受我會抽煙喝酒,時不時還要拿著一些看起來很深厚的書在看、更常會看不需要用腦的綜藝與漫畫,一轉身可能我又話中帶髒字、有時又厭世到能量很低頻。這一切情緒起伏變動,有時在兩三天內就能循環一次;我埋首工作時,這些波動更可能全部擠在一天內發生。
通常過去的我都會很克制去隱藏這些事,現在倒也不是我就時刻地展露著自己,卻慢慢放下「我該有冷靜成熟心情穩定的人設」這種無意義的枷鎖。反而能很輕鬆地就在新朋友們面前,隨當下狀況,不特意去討好地做我當下的樣子,流露出很自然的狀態。甚至,不會為了怕造成別人困擾與麻煩,而刻意去配合他人的飲食,最後反而讓自己不舒服。
這群新朋友們,卻總是很輕易地就接受了:「妳就這樣啊,毛很多,又沒差。」
「又沒差」這些字,不知為什麼,讓我的腦袋和心都清楚知道,不管我怎樣,只要我順著自己最舒服的狀態活著就好,他們不會因此而討厭我的。
嗯,沒想到中年危機的第一個明顯的好處,就是走完很多年的療癒過程,可以真的「做自己」。怎麼學了這麼久才會啊?
赤黑子不腹黑
赤黑子不腹黑
超過40以後,我每天都在心裡做好今天會翹毛的準備,可是宇宙或者上帝,沒這麼輕易要放過我。所以我必須好好記錄下只屬於我的日常掙扎,拋開背好好又破爛穿孔的偶包、放下取悅別人的心態,對自己誠實。如果發現我是誰,也不要來問我,就靜靜看我笑話(?)。老實說我希望沒人看,但最好那些該死的傢伙都看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