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以終為始 V.S 一大堆屎~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全符合預期地一早便與M被摳到P的房間罰站了,P又開始一貫的表演著一邊揣摩上意,一邊許願期望能夠刷能見度加有所貢獻。好不容易結束符合預期但沒有重點的對話後,離開房間又迎來M的第二波許願,要幫忙幫的有價值,要獲得認可與感謝,要營造同仁成就感,要與品質單位協商出後續作業方式。。。
身為夾心餅乾的中階小主管,這時的主要任務便是將無止盡卻符合預期的願望清單重新梳理,淬鍊出可簡單落地執行的行動方案,招集同仁趕緊分派任務並說明背後的故事,好讓讓同仁於接下來執行的過程中了解期望的目的並擁有更多的相關資訊,藉以判斷遇到任何狀況時該如何應對,也好將一坨又一坨其他單位拉的屎想辦法清理乾淨。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撐完每週一次的社畜大會後,又接到了BU的大老闆J客訴郵件,要求安排人力用新的方式量測數據。與達叔確認事情原委時,卻發現邏輯上壓根就是一團亂。我實在不懂我們為何要挑戰廠商用著客戶認可並承認的量測方式所產出結果,更期望安排以其他的量測方式來證明廠商來料有錯? 講一句不好聽的,即便客戶真的知道了,有可能會自己打臉說沒錯,他真的做錯了嗎?那我們不斷緊急協調並投入資源產出的量測結果意義與目的又何在呢?
花了半個小時找J好好地聊了一下,也開玩笑的跟他說明客人跟我老婆一樣,絕對不可能有錯,讓他開開心心的跟我一起把目的及後續對應的策略理清楚,量測的人力需求也就不再緊急也沒有必要了。一個已經嗨賴到大老闆的客訴或是support needed也就這樣化解掉了。
以終為始,或是常聽到的要避免戰術上的勤奮而忽略了戰略上的努力,但真的能夠靜下心來好好想清楚目的與應對方案,再來好好安排計畫與規劃資源的人實在是不多。不曉得是當局者迷或是將思考與決策的權力交出去,遵循大家討論出來的行動方案執行相對比不僅要動腦還要想辦法說明與說服來的輕鬆,團隊同仁們即便已經撞了不曉得多少次的南牆,但改變的狀況似乎並不明顯。只能說值得開心的是,我已經發現了這個狀況,只是還沒有找到能夠有效改善的方案。也就是說,一但我找到了方法也成功了,接下來我的日子就會越來越輕鬆了! 啾咪~~
順便記錄一下,C + S 兩個客戶的quality issue需要同時解的週一,真是天殺的有夠充實!
這是一個43歲科技業小主管的生活日常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