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恆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叫「恆毅力」,坦白說書中的內容也忘的差不多了,但關鍵的想法還是那句話:「對的事情不論大小,要持續做下去。」
撇開讀書與工作不談,光是生活中就有許多事情需要毅力;舉例來說,每個人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多運動、早睡早起、飲食健康及不煙少酒等,人人皆知,但真正做到的人有多少?
自己不想做或懶得做的事情,永遠都會有相對應的藉口,講得冠冕堂皇,但事實上就是做不到,自己騙自己用的。
舉例來說,我先前一直用工作或進修很忙來當作藉口,不肯去跟朋友打球;其實這單純就是自己發懶,找個合理的解釋,讓自己心安理得罷了,最後結果就是沒有規律的運動。
上面說的讓我想到先前一本熱門的書「原子習慣」,這個作者倒是一反常態的認為「人」先天就很難做到自律,那我們看自律的人是如何做到的呢?
往往是有好的方法,設計一套機制或配置一個環境,讓自己自然而然的能夠達到自律行為。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Cloudia Lo
2023-03-30
棕櫚泉不思議--永恆不等於完美 要看你選擇如何的生活這是一部用劇照去讓你有錯覺的電影~~當我沒有看任何的電影介紹,因為看到電影的影劇照片後,選擇直接看下去產生的想法。 男女主角都是我很熟悉的人物,尤其是男主,本名叫安迪,但我看到他直覺都先想到"傑克"的他—近年來我最愛的美國情境喜劇"荒唐分局"的男主啊,親愛的傑克普羅塔~
Thumbnail
avatar
柔斐然
2023-02-15
生活中的小幸運美好事物,璀璨耀眼 生活中常常有種邂逅 不經意地聽到一首歌 翻開下一頁看見句子 轉角後遇見美麗風景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10-25
生活中的黑暗:《Dark Tales》《Dark Tales》於二O一三年出版,結集了已故美國女作家Shirley Jackson的十七篇短篇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笑耶
2020-09-01
生活中的大小事一天的落幕,從進入夢鄉的剎那結束。這段期間,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真的是每一件事,都將面臨到兩種選擇:一是成為大事,一是成為小事;大事被人記住,小事轉瞬即逝…哦…應該是,一是成為_的大事,一是成為_的小事,大事被_記住,或是_記住,也可能是_,不過這大事,也有可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16
生活中的忘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有時親子的對話就是最甜的滋味 我老了,很會忘事情 做錯事,也只能裝乖
Thumbnail
avatar
Ja chen
2020-04-11
【生活中的氣味】氯氣我跟著爸爸的指令,憋下一口氣,五公尺、十公尺,一次次踏划向他,直至肺部渴求氧氣,爸爸會伸出雙手,扶我從水底起身。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9-04-10
心裡的傷,身體會記著:在《橫山家之味》中那名為生活的儀式是枝裕和曾經說拍攝〈橫山家之味〉是對他母親逝世的一個療傷止痛的作業。「療傷」這兩個字,確實是可以稱之為是整部片最深層的基調,但〈橫山家之味〉中呈現出的療傷,並不是傳達出一種雨過天青式的豁達,也不是盡釋前嫌的溫馨,相對地,這部片中的療傷意涵,更像是日文片名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一樣,是一種過程,是一種儀式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18-08-20
生活中的Spanglish陷阱       西班牙人說英文除了有學習困難以外,最可怕的就是因為發音問題。一但學成, 效果與笑果雙料驚人。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7-27
生活中的快樂這禮拜談「生活中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