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曼卡片盒筆記法的3個重要體悟:知識的形狀是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對於希望理解和掌握盧曼卡片盒筆記法的人來說,這篇文章將揭示其中的深刻哲學。

透過理解盧曼卡片盒的真正結構,你可以有效地架構和整合你的知識體系。

接下來的三個重要體悟將引導你探索這個強大的工具。

  • 體悟1 - 知識的形狀是樹:知識,並不是Obsidian或者目前流行的數位筆記軟體中的網狀結構,而是一顆無限生長的樹。這個認識改變了我對知識結構的整個觀點,使我意識到知識如何在正確的脈絡下發揮價值。
  • 體悟2 - 盧曼卡片盒的力量:正確的盧曼卡片盒筆記是一張巨大的思維導圖,一顆無限的樹。它讓你能真正有效地架構出自己的知識體系,而非迷失在網狀結構中。
  • 體悟3 - 重新定義知識互動:了解知識的真正形狀之後,你可以更深入地與你的知識互動,找到新的連接和價值。你的知識不再是散亂無序的片段,而是有機、生長的實體。

你也使用盧曼卡片盒筆記法嗎?快來感受它背後的哲學,探索一個真正有結構和價值的知識世界吧!

raw-image

這個想法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50會員
72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