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新生兒的睡眠作息?新手家長求生存日誌 1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週內的嫩嫩嬰很小,方方面面都小小的,所以沒有辦法要求他們分辨日夜、固定作息、更不用談什麼自行入睡了,所以每次遇到六週內嫩嫩嬰的家長問我:那我可以做什麼?我的回答都是:

找幫手!

raw-image


輪到我家出現嫩嫩嬰了,我找的幫手是這樣的:

  • 出院後入住月子中心兩週;
  • 離開月子中心後接著請月嫂一個月。

QQ糖出生之前我就安排好了,因為這樣最痛苦難熬的六週就過去了!!!

等嫩嫩嬰滿六週後,可以協助QQ糖每次睡覺都睡在自己的嬰兒床裡面,同時慢慢給予QQ糖一個月齡適合的作息,慢慢把無限次吃吃吃的作息改成定時用餐的方式,慢慢陪他練習藉由協助連接睡眠到自己連接睡眠。

目前魔王關的六週內還有一半的日子要走。

分享一下每個孩子都不一樣,QQ糖嫩嫩嬰很會便便,而且喜歡 #分段式如廁法:在30分鐘內可以上五次。然後在如廁時段,完全睡不著,同時每次上完廁所就覺得自己的肚子一定是超級空了,馬上要吃吃吃!

再加上這個分段是如廁法,通常不會只出現30分鐘,大概都可以中間休息個15-30分鐘後再次出現,綿延不絕的2-3小時吧....

昨天晚上從八點半一路QQ糖就開啟這個模式,一路開到11點半快12點總算是安安穩穩地睡著了......

這段時間我們就只能一直滿足他的需求而已⋯⋯先生洗屁股、換尿布,他大眼汪汪張開小鳥嘴、我餵奶.......

這是什麼呢?這就是 #六週內嫩嫩嬰魔王關


我是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江語嫣,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都祝福你們,今晚、寶寶好睏、一家睏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