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嫩嬰家長的崩潰日誌 by嬰幼兒睡眠顧問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昨天晚上崩潰了一次。

QQ糖其實沒有很難帶,睡覺狀況也不算差,85%的晚上就寢後到第一次夜奶、以及第一次夜奶至第二次夜奶的時間之間都可以睡得蠻好的,65%的晚上從第二次夜奶到隔天早上六點之間可以睡得蠻好的。#依據作息紀錄算出比例

我會在跟跳跳糖和QQ糖道晚安後,馬上也窩去棉被睡一覺到第一次夜奶的時間再醒來,把握更多自己能睡的時間,即便如此,身為一個需要蠻多睡眠時間、睡眠中斷後不好入睡的我,還是好累呀!!!!

於是昨天晚上在QQ糖第一次夜奶前,他睡得比較躁動,先生九點多到家後我立刻躺在床上要求換手,結果先生覺得QQ睡得很不錯呀!就讓QQ糖繼續留在我們房間裡的嬰兒床裡,而不是把他抱出房間,我躺在床上一直聽到QQ糖睡覺躁動的聲音,完全睡不著,愈聽愈生氣,氣先生為何不把他抱去書房小床,然後QQ糖哭了起來,我就爆炸了!爆炸的起床走去書房,一邊哭一邊說:「我只是很想睡覺,你幹嘛不把他抱走!他這樣我根本沒辦法睡!我很累!!!」(以下省略三千字)

暴走崩潰完心情舒服多了,也差不多該餵夜奶了,夫妻倆人一邊聊天一邊看著QQ糖喝奶,一邊聊著跳跳糖今天暖心照顧媽媽,今天肚子痛坐在馬桶上哀號,他馬上跑來幫我呼呼順時鐘順我的肚子。

即使只有兩次 #夜奶,照顧嫩嬰還是好累!即使這是第二次當媽媽,也不需要變得很厲害、很上手,還是會遇到很多無法招架的狀況、遇到各種沒見過的情形,發生各種手忙腳亂,當過第n次當媽媽也是可以在育兒上的各種時刻感到慌亂和不確定!

當媽媽不需要假裝堅強,當媽媽不需要假裝自己什麼都可以,當媽媽不代表可以喜納 #睡眠剝奪 用愛發電不用睡覺。

#情緒 來的時候接受他、靠近他,再放開他,然後,心就又舒服了!


我是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江語嫣,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都祝福你們,今晚、寶寶好睏、一家睏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