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工作,自閉症者比地球人還要盡責的原因,在於〝專注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有對自閉症者的迷思,就是,自閉症者容易分心。

其實,自閉症者不是容易分心,而是選擇性專注。

簡單說,是專注在喜愛有興趣的事物。

用自閉症者的專注,找出自閉症者感興趣喜愛的愛好做為培養才華的項目

我認為,這需要耐心。

因為,這需要時間和貴人相助。

而大部分的自閉症者,需要潛能的開發。

因此,我認為,先找出自閉症者的興趣為優先。

如此一來,依然能培養出才華。

自閉症者在工作上的優勢

自閉症者的準時又盡責,是因為專注力。

但,自閉症者的專注力,是過量的。

因此,需要藉由早期療育課,進行分散。

當然,自閉症者並不能說,因為訓練而變成地球人。

因為,在醫學界,自閉症是疾病,而且,是無法根治的疾病。

可想而知,自閉症,是伴隨終身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工作與年齡焦慮前陣子,公司錄取了一位五年級大哥。 他在前一份工作因為公司突然解散,面臨非自願離職的情況。 來面試的那天,和他競爭同一個職位的是一位年紀小了他約二十歲的青年(應該還可以算青年吧??)。這位青年在該領域也算有所經驗,然而最後,主管還是選擇了那位大哥。 主管在面試紀錄上,針對他的評語如下:雖然年紀大了些
avatar
雲杉
2023-06-27
關於工作,傳產-工人-新產業的差別-新工作有點無聊-受虐狂?part1這會是分三篇打的篇幅吧,我兩個月前換到了科技業工作,閒暇之餘突然想比較一下各產業的好壞,我的工作經歷算是蠻豐富的,服務業,傳統製造業,日薪工人,科技業都作過,算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最後一篇我會講講這些工作之間的比較,有什麼不對也請大家指教 先說說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吧,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小北百貨作儲備幹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3-04-15
關於工作與私人的三個思考1、 我們真的能夠分的清工作與生活的差別嗎?在我們的工作上,我們可能需要逢迎拍馬,但我們的內心可能並不這麼想,我們不想這麽做,那這時,我們該以工作還是生活為優先呢?有人說這些非真心的東西只是一種手段,它們幫助你能夠達成目標,呈現出一種專業的態度,是種藝術呢。 2、 你說要真正地做到公事公辦有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3-01-29
關於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人類並不像機器那般有效率,可以一直持續不斷地製造成果出來。人在衝刺後是需要休息的,衝刺之後搞得氣喘吁吁,卻還要叫你繼續衝刺,是會把人搞得筋皮力盡的並且崩潰的。 最好的方式是,找個讓你不那麼累的東西下手,並付出持續的努力,才能夠穩定的成長,不會把自己搞到崩潰又能保有足夠的休閒生活,讓自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2-12-14
【關於工作】老師!我可以叫你大姊姊嗎?嗨大家!我是兩謙! 今天要來分享2022上半年的打工故事 章節導覽 : 叮咚!手機跳出的訊息 蛤 ?! 什麼 ? 下雨了 不都是你的錯 小可愛們再見 【叮咚!手機跳出的訊息】 休學以後轉學並接續大學生活,我給了自己一學期來適應,而後的2022也就是下學期後便開始找打工。 「叮咚!」手機震了震
Thumbnail
avatar
兩謙
2022-08-10
日語中的「斜槓人」:談談日語中關於「工作」的幾個單字前面有一篇文章,有談到「家/生活」的幾個日語單字。現在日本社會當中,斜槓工作者越來越多,舊有的「會社人間」社會以及「年功並續」,都慢慢的被打破。來看看現在日本人怎麼看他們的職業的吧! 在大家的《日本語第一課》,大家所學到的句型是: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6-27
[關於工作]工作價值被低估的合則來不合則去過去的工作經驗主要集中在勞動法令諮詢和行政作業的部分,特別是台灣本身的勞動基準法,來諮詢的人們遇到的問題大多是提供勞務的地方或雇主有違反法令的問題。從事諮詢業務時,我的回應大多是請他們先評估要不要繼續......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1-03-11
關於工作我是這麼想的 許多人為了繳,房貸,車貸,學貸 所以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 前提是你賺錢會想著 哇 我今天努力為了繳東西而賺錢 那另一種呢? 現有一份穩定工作 有空就去上一些 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慢慢培養 哪天 這興趣就足以 讓它變成我們的工作 那不就每天都超快樂的 因為每天都可以做自己熱愛的事 我超羨慕
avatar
幸運爆
2021-03-10
關於工作 外面正下著雨,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我的內心正在為了明天要上班而感到惴惴不安,我不喜歡做我不喜歡的事情,偏偏這份工作做了後才發現不是我想要的,我好想逃,卻不知道該逃到哪裡去,我開始畫畫,畫的是苦瓜臉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9-05
【工作日誌忘記幾了】關於荒滅獵人連載先講一下,六、七月有關荒滅獵人的連載我必須先延緩,因為距離各大文學獎比賽時間已接近,我必須花費更多心力在完成作品上。如果有喜愛荒滅獵人這部作品的讀者,先向你們說聲抱歉。 這兩個月我依然會更新,畢竟我的創作方式就是採交叉創作,以便延續想像力與創作力,只是進度會比較緩慢一點。同時我也正在構思荒滅獵人「真
avatar
Moonrogu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