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破裂的事奉 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憂鬱嗎?

你生氣嗎?

你負面嗎?

你想批評別人(權柄)嗎?這些都是罪喔,你不可以給魔鬼留地步。

你很容易就不滿嗎?

你對別人的話過度敏感容易被冒犯嗎?

你這麼容易生氣,這表示你裡面沒有耶穌的性情,

你要求多一點聖靈的果子進來,減少你[自己],

你會痛苦是因為你太多重視看見自己、

你太看重你自己的感受,你太自我中心了。

現在你要放棄這些[謊言]、[不對的感覺]、

只要向耶穌禱告,祂就可以改變你的這些壞的反應。

你就會變成在上帝眼中的好基督徒、天父的好兒女、只要你放棄夠多的[自己],把你這些不好的情緒反應[釘死斷開]你就會[好]了。】


----

我是一個有嚴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憂鬱症病患。

因為我遭遇過性侵霸凌虐待、我有泛自閉症、接收不到社交當中的潛規則、複雜隱晦各樣情感。

我無法應付太多的陌生人、與我沒有深切關係的人、聽不懂我在說甚麼話的人。我的障礙反應,會被當成是驕傲、自以為是、自我中心。

我無法接受過分的改變與權威性的安排。因為我在家長期的被暴力控制、精神與身體上虐待、並我遭遇過長期的控制型性侵持續三年。

我無法擁有正常人認知權柄、認知父母的功能。

我的童年常常在逃家。

我需要倚靠[朋友]來吃飯、生活、送衣服。

我要很努力才能活著。

我要很努力才能不去死、不自殺。

我害怕不熟悉的人任何肢體上的碰觸。

我得努力熟悉別人。

我得花非常多的努力和時間,才能認知一個人是安全的。

我聽不懂權威性的指令,我無法按照身分來給予合適的回應。


這些就是我的病—創傷與疾病的反應。

而這些障礙、困難。

全被解讀成[我的罪性]。


    倪晗
    倪晗
    這是一個基督徒跟憂鬱症以及創傷症候群掰腕拔河的紀錄。也許明天就死了也未可知,且行且走、路遠無窮。活著就是在走與不走之間瘋狂掙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