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行動學習9個月,幫助我成為高產作家的3個心態轉變】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知道在戶外只需短短幾分鐘,

就能累積下珍貴的學習心得,

進而成為原創文章的基石嗎?

我很喜歡在通勤路上學習。

聽一堂10分鐘的音頻課,

用語音記錄自己的聽後感,

都是進步。

這樣子在通勤路上學點東西的學習模式,

我稱為「室外原子學習」。

養成室外原子學習習慣,累積知識的時間複利,

一不小心,你就能超越很多人。

對於喜愛室外的人而言,學習不僅是一種追求,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但要在戶外環境中真正學得有效,確實需要一些特別的心態調整。

以下是我在室外學習中認識到的3個心態轉變。

  • 心態1 - 隨時捕捉靈感:在大自然中,我學會了把每一刻視為學習的機會,不放過任何靈感。
  • 心態2 - 學習即生活:我開始認識到學習不僅是在書桌前,每一次的體驗、觀察都是學習的過程。
  • 心態3 - 不求完美:儘管語音辨識可能不完美,但重點是記錄下那一刻的感受,之後再完善。

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使其適應戶外學習呢?歡迎一起討論!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49會員
71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