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談意志力:如何消除惰性,鍛鍊意志力?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工時節,看到有些人在討論如何鍛鍊意志力,讓事業更上層樓。事實上,從靈性角度來看,意志力根本不需要鍛鍊,只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滿足情緒需求,並持續做真正想做的事,僅此而已。
因為一般人所貶斥且亟欲消除的「惰性」,其實就是情緒的需求(大多都是需要休息、放鬆或被理解、陪伴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的反撲罷了。
回想一下你曾很興奮投入某事的經驗,全神貫注,充滿喜悅,忘記時間,甚至不太需要休息,這就是心流狀態。讓你的行動對齊你的意志(精神力、心之所嚮、渴望),不會內耗,因此不容易產生疲勞,自然也就能持久長遠。
若真要鍛鍊忍耐力、耐受度(主動挑戰會感到挫折的事),也請將小孩照顧好,讓他長大,等他心滿意足時再來鍛鍊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職涯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會員
155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倓虛法師佛七開示簡介與人無爭,於事無求,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只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古德常說:「但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在這個世界,有什麼好比,有什麼好爭。凡是真有成就的人,與人無爭,於事無求。真正上根利智人,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只求生西方,沒有閑岔,沒有懷疑。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4-06-20
淺談命定與自由意志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命運是否註定,無法改變?本文談及人的自由意志面對命運,與占星學中的星盤或醫學的健康報告相似之處,說明自由意志對命運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Rara.星際花園
2024-06-12
從《你以為你的選擇真的是你的選擇?》談自由意志的存在 在還未意識到自由意志之前,就我們的直覺而言,我們相信人有選擇的自由,相信人們應該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但是當科學不斷發現人類在行動之前、在意識之前,似乎早已決定了意識的走向,我們如何再相信我們的直覺呢?這是否表示人們並沒有選擇的自由呢?(包括我打的這篇文章都是決定好的?)本書試圖搶救與科學衝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進擊巨人|基本設定】淺談艾連對於自由意志的追求與實現→巨人記憶與之伴隨而來的是完全沒有解脫的悲劇序 如果你想拯救米卡莎跟阿爾敏還有大家的話,就必須完成所有使命... 為什麼三任進擊巨人繼承者都曾說過相似句話?明明阿爾敏和米卡莎都是不屬於梟所處的世代的人,更何況他們根本就不是在同一個國家生活的,為何這段對話卻又能夠在梟的口中聽到呢?關於這部分的原因,便都指向了進擊巨人這個關鍵。 巨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0
略談叔本華與尼采的意志哲學「一個人, 要麼選擇庸俗, 要麼選擇孤獨, 除此之外, 別無他擇」-叔本華。 「誰終將聲震人間, 必長久深自緘默; 誰終將點燃閃電, 必長久如雲飄泊」-尼采。 一、西方的理性傳統。 二、叔本華的意志主義與悲觀哲學:世界是由「意志」及「表象」共同構成。 三、尼釆的權力意志與強者道德:超人與末人的對立。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8-05
EP70. 6pm後,不要跟我談意志力!《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三章~第五章-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0《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三章~第五章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5
談民主前我們應該思考什麼?當代思潮如何影響我們談政治的方式最近不斷的逆風,但是我喜歡,因為逆風很爽,我愛逆風。 今天要談得東西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所以我用一個故事來表達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政治環境讓人覺得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22
"談"戀愛都會跟自己說不要再被那個人牽絆了... 想好好的談場戀愛... 好好的和一個人在一起…. 好好的珍惜自己的身體…. 你以為用再多的付出和等待可以改變一個人那都是自己騙自​己的…. 這個人再爛再差勁..我們總會無法離開那唯一的好….. 譬如她的溫柔.她的聰明..她的反應快…. 甚至有沒有可能是離不開對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07-06
談Sony如何建立「最後一吋」策略/Chihwen Hsieh長期深入追蹤行業動態的人多少都知道,其實迪士尼是隱身在娛樂產業版圖裡的科技公司,而Sony則是自詡用科技產業的方法論,在娛樂行業裡打造生意。本文將Sony與Disney對照,剖析過去十年來前者的策略轉變。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1-13
談談「曼陀羅思考法」,如何用一張九宮格表擬定計畫與靈感發想你有聽過「曼陀羅思考法」嗎?日本棒球界的知名球星「大谷翔平」靠著它寫出一張"九宮格計劃表",與一步步地努力實踐,而擁有今日的非凡成就,正在追逐夢想的你何不試著設計一張屬於自己的九宮格計劃!
Thumbnail
avatar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