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絲究竟何方神聖!?為何是健身增肌的聖品!?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有時懶得準備午餐就會直接到家裡對面的自助餐夾幾個喜歡的菜回家(白飯自己煮),而其中我最喜歡夾的就是干絲(如附圖)了!我也實測我同學、朋友、家人,大家都吃過但是真正知道它叫干絲的人不多。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干絲、乾絲、豆干絲、豆腐絲這幾個稱呼,如果只有干絲這個稱呼的話,可能不太清楚它是什麼,有了豆腐絲這個稱呼,可以明確知道它算是蛋白質。

干絲外觀長得像麵,之所以又叫豆腐絲是因為它和豆腐息息相關。黃豆加水磨細過篩成豆漿,豆漿煮沸殺菌後倒入鋪好布的模型,加入凝固劑變豆花,將豆花切塊,布裹好後,加壓器進行加壓脫水製成豆腐,後續再加壓逼出更多水分,烘乾後成為豆干,最終豆干切成絲即所謂的干絲。如果有在追求減糖、高蛋白飲食者,可以把主食的麵部分改成干絲喔!

下次和認識的人去吃自助餐有看到干絲時,你也可以考考那個人知不知道這叫什麼,如果他不知道干絲是什麼,你就可以趁機介紹給他聽!

raw-image


17會員
36內容數
我將針對食安新聞與食品相關日常生活進行補充或是傳遞正確觀念與資訊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