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未來信仰愛 (2)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家中,我倒向床鋪,想著自己倒底搞砸了多少會友對我的印象。禱告會的事情應該很快就會在教會裡面「祕密地」傳開了吧?不論如何,我想相信也沒辦法相信,這是事實。我喜歡維拉,這也是事實。

我看了一眼月曆,進行一個洗洗睡的動作,結束這個夜晚。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夢鄉,我準備好了。來吧!

雖然聖經上說「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但其實生活之於我,沒甚麼難的。

我的職業是理財公司的執行長,一般人可能會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但我會從事這份工作,說穿了,不過就是為了快速致富。我從證券經紀人實習生幹起,一路迅速升遷到執行長,是因為我總是可以為約到客戶委託我們的金融服務,也可以精準預測財經市場的起伏,為客戶及公司賺取價差及手續費。

雖然我不信上帝的存在,但是造物主的確給了我一個奇特的能力。

睡前,我只要看向月曆一眼,確定了今天日期,然後入睡,我可以在睡夢中夢見明天、甚至是下個禮拜、下個月可能會發生的世界大事,包括了未來的新聞,包括了未來的財經走勢。我計算過,夢境成真的機率大約有95%,只有5%的誤差是我自己可以選擇可以控制的,例如,我明明夢見自己隔天早餐會吃熱狗,但我隔天醒來偏偏不選熱狗吃,而是選了沙拉果腹。

但通常那天的中午午餐便當就會有熱狗。一種命運要你不得不吃的感覺。

每週一次的主日禮拜又到了,我不但照往例坐在維拉的附近,因想拉近跟她的距離,這次我選擇坐在她的隔壁,天可憐見她隔壁剛好沒人,我們終於可以坐在一起。

牧師證道的題目是「三位一體的真神」,剛好呼應了我禱告會時提出的質疑。但其實我根本沒有心思去深究,因為更重要的維拉正在我的身邊,我感覺全身的每一根毛髮、每一個孔洞好像都在渴望維拉,忽然開始有點後悔跟她坐得這麼靠近,靠近到我一伸手就可以擁她入懷。

耳邊傳來大家都希望聽到熟悉的結束詞「默禱,散會」,我終於可以故作自在地看向身邊的維拉,不理會其他曾經出席過禱告會聽到我告白的人射來的曖昧眼光,我知道這個時間是一個「可以向坐在附近的人開始閒聊」的機會。


「嗨」我說。

「哈囉信之。」維拉說話了,她的聲音讓我怦然心動。


「這週禱告會你有出席嗎?」她問。看來秘密還沒擴散到她那邊。

「有啊!但是大家沒提甚麼特別的代禱事項。」只除了我。

「是這樣喔!好難得喔!大部分時候都會有病痛的需要禱告得醫治,或工作的難處需要禱告能過關,對了,你的工作順利嗎?需不需要禱告呢?我聽說金融理財證券投資業很吃運氣,我可以為你禱告!」

噢。為什麼妳是如此的單純善良呢?我這麼想的同時,不知哪裡來的衝動,我忍不住想要向維拉炫耀我的能力。

「其實,我有特殊的體質,可以幫助我的工作,所以,我並不常為我的工作禱告呢,哈哈。」

「特殊的體質?」維拉挑眉的樣子也像仙女。

眼見成功引起維拉的注意力,在她的注目中,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於是我將我的預知夢能力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訴了維拉。

「真的假的!」維拉睜大的雙眼。

「真的真的!我今天還沒有看新聞或報紙,但我知道今天應該會有某個藝人被舉發性醜聞的案件成立,另外轟轟烈烈的離島謀殺案兇手就要落網,還有最近某科技廠會發布記者會和說明會展示新產品及新的研發,所以最近科技股因為東南亞戰事影響而有點低迷,卻正是入場的好時機,某科技廠所發表的新研發技術會帶動科技股的全面上漲,我已經打算本週的工作重點會放在科技股的看好及擬定輔導客戶進場投資的政策。」

我知道我每次我告知別人我的夢境越多,之後會有一段時間夢境就會減少,但是我在維拉面前,管不了那麼多了,我不想對她有任何隱瞞,我私心希望自己在她心中是特別的。

「天啊!感謝神!我今天要來教會前有翻了一下報紙,除了科技廠的事情還沒發生,其他的你都說中了!」

我忽然想到,我雖然這麼深愛著維拉,可是我很少夢到跟她相關的預知夢,好似我越在乎的人事物,我對他們的預知能力就越弱。對,我一點都不在乎世界大事和財經新聞,所以我要夢到這些關乎我工作的事情毫無困難。

「這是上帝給你做異夢的能力!你是從小就天生有這個能力嗎?還是因為什麼事件導致的呢?」維拉繼續問道。

我很少有答不上話的時候,但是維拉的問題,我真的…….一片空白。我當機了。

說巧不巧,這時候有會友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跑過來插入我跟維拉的對話,並且試圖帶走維拉,維拉有點不好意思地看向我,簡單說了「我會為你保守秘密並且祈禱的。」然後就跟著會友離開座位了。

我還沒從一片空白的震驚中恢復,自己沒有反應的能力和台詞,這是從來沒有的事。

從來…...沒有嗎?我快步離開了教堂。

--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