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豐盛冥想練習功課之中,開啟了新的自我覺察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又開始了豐盛冥想21天的功課。

這回是第二次參與這個功課。還記得第一次參與時,對豐盛其實沒有什麼意識跟概念,一直認為錢就是豐盛,豐盛就是代表有錢。且當時尚未覺醒,所以對自己有很多的不了解也還有很多狀況沒有察覺。


這次重新接觸豐盛冥想,發現學習靈性成長,覺醒之後,不管是看待人事物,或是內在觀照自己,都有了新的發現,新的認知,新的角度,新的體悟。對於這樣的事,我是感到開心的!


豐盛冥想21天練習的第九天,這天的功課是,寫下自己阻礙豐盛的五個缺點(然而我寫了六個)


1、想得太多,但是行動力不足。

2、害怕嘗試新事物,不易踏出舒適圈(怕失敗)

3、持續力和堅持力不足。

4、對未知的事物過於擔憂焦慮。

5、對自己沒自信,沒信心,小我的匱乏和不配得感阻礙顯化。

6、常常只看到沒有的,卻忘了感謝我已經擁有的。


而Day10的功課跟Day9息息相關,此日的功課就是挑出兩項上述寫的缺點,寫下解決改善的方式。

但我還是六項都寫。

1、當不想做某件事想拖延時,反而當下要去做那件不想做的事。

2、鼓勵自己嘗試看看,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沒有人會因為我的失敗而去罵我了,我不必再對任何人負責,我只需對自己負責了,所以勇敢的去做吧(寫這個的時候有觸動到內在小孩的創傷,所以我哭了)

3、把目標範圍從年等單位縮小到月、週、天。讓自己小幅度的達成,每天都進步一點。每一天都好好稱讚自己。即使沒有達成或做得不完美,也無需責備自己。記得要跟自己說「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我已經盡力了」(一樣觸動到內在小孩所以哭了)

4、多了多對不知道的事物做功課去了解,收集相關資訊,了解之後就比較不會因為未知而害怕擔憂。

5、常和內在小孩溝通,讚美內在小孩,她真的很棒很棒,她絕對值得一切的美好、豐盛和愛(觸動,我又哭了)

6、每天用心感受自己生活中所擁有的,誠心感謝。寫下感恩日記。


第一次做豐盛冥想21天練習的時候,我真的完全不了解豐盛的意義,也不是很清楚功課裡面希望我們自我覺察的部分,傻傻的跟完了但沒什麼感覺。

這次,第二次進行,就突然覺察到了非常多的事物跟自己內在的各種狀態。感受全然的跟第一次不一樣。

我必須說接觸靈性,靈性覺醒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更能觀察、洞見。以及更容易理解以前所不理解的人事物。

那種理解不是靠頭腦的思考或是邏輯分析而來,而往往是靈光乍現,或是突然福至心靈,一下子突然茅塞頓開的感覺。

由於這樣的感受真的很特別,所以一旦發生了我總是特別驚喜,特別感謝宇宙對我的幫忙和眷顧。


關於Day9功課我列出的第四點:

“對未知的事物過於擔憂和焦慮。”


這個其實我頗有感觸。

長久以來我們傳統社會的教育觀念都是嚴厲、控制、聽話服從,填鴨式教育,並不鼓勵你獨立出眾,展現自我,而是期望你順從聽話配合,要合群,不要標新立異展現自我...

這是早期的愚民教育,而我們年長一些些的人,我們的父母輩,祖父母...都是在這樣的制度跟環境下長大的。我的父母就是最典型愚民政策下成功塑造出來的例子。

他們在我成長過程中沒有教過我什麼做人處事道理,甚至連日常生活的常識都沒在教導。當然這跟他們所處的環境過於封閉,他們本身閱歷就太少太狹隘也有關,所以他們就算真的想教我什麼也無能為力。

但是母親對我的態度又非常嚴厲,從不鼓勵,做得好是應該的。做不好,或是不順母親的心意,不符合母親的期待,她就暴怒,動輒打罵恐嚇,用言語羞辱重創孩子自尊,貶低否定打壓是家常便飯。

但是...除此之外,沒有教過我怎麼去思考解決辦法,沒有教過我如何學習去處理問題。

總之做錯了,做得不好,不順他們意,打罵貶低責備言語羞辱...嗯,沒有了。也沒有教我到底該怎麼做或我可以怎麼思考。

於是我遇事也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只覺得我多做多錯,不做不錯,不做有時候還不一定會被打罵責怪,所以我乾脆什麼都不做。

我害怕嘗試,我害怕失敗。

可是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怕失敗。

直到做了Day10的功課之後,我才清楚明白的發現、感受到。原來我是害怕被責罵,害怕嚴厲的否定、貶低或懲罰。

我長大了,但我內在小孩對於害怕失敗的恐懼,卻始終停留在小時候。

而我一直到我很大很大了,都出社會很多年了,還是只停留在害怕焦慮的階段,卻沒有培養過去面對恐懼,找出解決事情的習慣和能力。


我記起了曾經一個往事。


那時候我很喜歡某個男生。但那個男生有某種先天性遺傳疾病,而這個疾病會隨著年紀逐年惡化,某天會變成明顯的殘疾。

那時候我知道了他的狀況,我開始各種想太多,擔憂焦慮,想說如果他有一天真的這樣了,我有能力照顧他嗎?萬一他因此心情沮喪,低沉消極怎麼辦,如果他變的容易暴怒,我有辦法安撫他嗎?

一直想各種負面狀況,然後自己很擔憂恐懼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事,自己各種設想,最後又理盲濫情的覺得我願意承擔這一切。

很無知,很可笑,對不?

我完全沒有為這件事做出任何實質上的努力和付出啊,只是內心在那邊各種小劇場然後內耗自己而已就以為自己在努力了...

我如果真的要跟對方在一起的話,該做的不是這些腦內小劇場,而是要趕快去了解對方遺傳性疾病的相關醫學知識,症狀,以及去充分研究了解在生活中該如何幫助這樣的人去實際的適應生活,或是如何陪伴他們的內心度過...這樣子才是正解啊!

不是在那邊腦內小劇場個沒完就以為自己在努力了,白痴啊(呼那個當時的自己一巴掌)。

嗶嗶(犯規的哨子聲,黃牌)

嗯,好的 我們不苛責,不責備,不批判。中性的接受包容自己的任何過去現在,包容自己各種面相。


那麼我換個說法吧!

親愛的我,親愛的內在小孩。以前你的父母沒有思考的習慣,他們遇到事情只會抱怨,發洩情緒,怨天尤人。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不知道自己是有力量的。他們把自己的力量交出去,任由他人或是命運影響、宰割。然後覺得自己過得悲慘不快樂。

他們看不見這些,所以他們也教育你讓你也看不見自己是有力量的,他們讓你錯以為你是弱小的,只能任人宰割的,所以你只能被動的接受一切,卻沒有想到我們可以努力的靠自己去嘗試,去找答案,找方法。

那是他們對你錯誤的引導,現在你知道了你完全不是那個樣子,你其實很勇敢,堅強,也願意想辦法,願意思考。只是你過往總是看不見自己早已經擁有這樣的特質罷了。

現在我看見了,我真切的告訴你,你真的很勇敢,在那麼孤單又令人絕望的環境下長大了。你真的很棒很堅強,因為在成年後種種的打擊挫敗創傷之下,你依舊活到了現在。

生存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你其實都一步一步的面對且克服了,而且走到了這裡與我相遇。

你其實比你自己以為的還要棒,還要好,還要有能力,有力量。如果你沒發現,我現在鄭重誠摯的告訴你,是你靠著自己一路走到了這裡,你還不夠棒嗎?


你超級棒的好嗎!!!


這麼棒的你,未來只會過得更好,而且是一天比一天更好。

我們一定會實現我們生命中真正想要的生活和道路。因為你是如此優秀堅強的你。


而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