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獨居的星星兒,將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這問題,是東方國家目前面臨,具棘手的問題。

因為,目前的小作所,排不進去不說,而且,安置機構,又找藉口不允許星星兒住。

因此,不光是在台灣,是整個東方國家面臨的棘手問題。

以台灣來說,目前在不明顯的轉型

想必,接納星星兒工作,是完全看不出來。

因此,對於輕度星星兒來說,需要在成年之前,就要有一定的能力,自行打理生活。

問題是,只有星星兒的獨居,最不放心的,當然是照顧者了。

題外話,我在慈惠日間,有學員,徐姓學員怕打新冠疫苗而往生,就一直以來,都拒打。

因此,最近連續兩次快篩都陽性,我想,恐怕嚴重到住加護病房了。

而徐姓學員有提到,他的三個姊姊,只有他二姊有對他好。

其他的兩個姊姊,都沒有在顧他的。

事實上,目前徐姓學員的父母,都離開人世。

因此,我在想,以徐姓學員的立場,因為父母的往生,三個姊姊之中,只有二姊顧到徐姓學員,那麼,徐姓學員的三個姊姊都有家庭了,以徐姓學員有思覺失調症來說,能接納徐姓學員的〝另一半〞,不就完全見不到?

相對的,我想,到時候,徐姓學員將來,必然住仁愛之家的養護所。

而且,是只進不出。

至於我,我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有主帶領,必然不同。

題外話結束,我要提的是,台灣對於接納星星兒工作的轉型,是不明顯的。

所以,與其指望社會的轉型,不如,協助星星兒見到在成年之前,該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務必培養;該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務必培養。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有一定的能力,在職場上立足。

然而,或許會問,要是永遠拒絕星星兒呢?

其實,不可能有這種事,因為,社會不是沒有在轉,而是,要改變地球人的世界,本來就需要時間。

因此,一定要說的話,台北市的愛肯樂活工場,就是在轉型的開始。

我想,在台灣,專屬星星兒的庇護工場,大部分在協會裡。

因此,以南部來說,是融合性質的庇護工廠。

我想,這在星星兒的立場,必然感到無奈。

因為,融合性質的庇護工廠,造成星星兒的專長,容易得不到重視。

而且,對星星兒來說,是不利的環境。

就算是在醫院的日間部,也有耍小圈圈

真的要說,日間護理師的領導,很重要。

因為,要是鼓動惡劣學員,對星星兒而言,必然不利。

我想,在梁護理師針對我而不斷傷害,有兩次強制我待不到整天的日間,強制我回家!

這算那門子的護理師?明明是梁惠敏先引起的!還怪我耍影響!

真是完全不懂自我反省的惡劣至極的護理師!

當然,在上層員工的調監視器,見到真相,就此強制調回原來的單位,看吧!這就是老天爺的懲罰!

所以,人在做,天在看,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還有,我母親有傳給我一段影片,是說,報應,是在傷害他人的瞬間,就已經開始了。

所以,三位一體主,都看得清清楚楚!

關於再次日間義工暫停三週,劉護理師的做事能力,真的到位沒話說

在我提出給劉護理師的指定〝幹部〞,剛開始,其他學員的幫我補充,可以說,有感到溫暖。

特別是柴姓學員,因為是過來人(也是受指名做幹部的其中之一),我感到柴姓學員的補充,有完整。

而劉護理師的針對沒有做過幹部的學員,也不是像梁護理師一樣,強制硬上。而是,給舊幹部培訓新幹部的一個月時間,不然,在員工來說,怎麼有〝員工訓練〞?

因此,劉護理師提到〝不會到會〞,必然是重點。

而到新幹部的上任,劉護理師開始篩選了。

總之,對我而言,是印象深刻的回憶。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至今,仍然無法說 —— 讀《蛻》我看得很慢,思緒像是爬梯一般,腳尖先往下探,一階一階謹慎的踩著文字,深怕失足。越往下,時間是往後走,夢卻往更深處跌,意識在這之中扭絞,掙扎著往前。但真好,即使如此我仍堅持到了最後一頁、最後一個字。 讀完賀淑芳的《蛻》,再回頭翻著黎紫書的《告別的年代》、龔萬輝的《人工少女》,這些我曾經相遇過的馬華
Thumbnail
avatar
P.F.
2023-08-03
《同居人是貓》:我們無法完全讀懂另一個生命 但信任和依賴讓我們緊緊相依一貓一人,一再地讀錯彼此的一舉一動背後的動機,卻基於對彼此的信任和依賴,殊途同歸地緊緊相依。或許,只要交付真心地理解與交流,儘管語言不通、即使思考邏輯完全不同,但在某個互動的交流中,真摯的心意終究能或多或少地傳達的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7-30
只有民主自由終究無法台獨因為近年中國武力威脅的步步進逼,讓許多台灣人也意識到我們這一輩所得的的民主自由有多麼的不容易。執政黨在凝聚本土派共識時,也每每將民主自由當作台灣共識。然而,僅只是主張自由民主,就能持為臺灣人嗎?如果哪天中國民主化了,臺灣難道就沒有反對的理由了嗎?都是民主國家,為什麼法國人還是法國人,德國人還是德國人
Thumbnail
avatar
高志耘
2022-12-19
無法閱讀長文的現代人?聽說有種痛苦叫無法閱讀長文? 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個人覺得挺有趣,因為近年來我似乎也開始產生了這樣的痛苦,尤其當我無法閱讀紙本,只能使用手機或電腦閱讀時,這樣的痛苦會益發地嚴重。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8-31
聽說有種痛苦叫做無法閱讀長文書不好賣,可能是書太厚,頁數太多,又占地方,還有一個我原本沒想到的理由,那就是有人抱怨讀不完。 我想到手機閱讀長文的痛苦指數應該更高,通常手機畫面滑個幾次,如果文章還沒結束,可能就沒耐心了。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5-21
久違無法讀進去的書《我的家在康樂里》小說集讀了一半,斷斷續續夾雜著垃圾影片與動畫,仍覺得難熬。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2-09
因為不理解而無法靠近 讀《滌,這個不正常的人》#2關係無法更靠近、無法互相理解的問題,如房間裡的被刻意忽視的大象,而我也像刺蝟一樣,隨時準備反擊,因為露出脆弱的一處、表達真實的感受,從來只帶來受傷,而我過於害怕再次受傷。
Thumbnail
avatar
蒙二
2020-09-29
權力無法單獨放棄的難題| 楊双子《臺灣漫遊錄》預告與花絮這集楊双子《臺灣漫遊錄》的書評因為資訊密度太高,我們不小心就錄超過一小時~ 其中醬汁與真黃的這段對話蠻有趣的,或許身為男性的你們,內心是否也藏著這樣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09-25
嘎啦嘎啦:讀稿機無法讀出財經數字的意義 2020 / 1/6      摩摩喳喳想要觀察台北市的經濟,要怎麼開始呢? GDP 和 國民所得 代表什麼? 如何解讀? 如何便釋出適合一個城市的財經學家?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