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應用行為分析,協助星星兒見到正確表達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想,要是從應用行為分析來說,能矯正星星兒的表達方式,那麼,必然說得過去。

因此,我認為,從應用行為分析的角度來說,只是需要協助星星兒理解正確表達方式。

那麼,如何改善呢?

從原因著手,進行提供星星兒的〝正確〞表達方式

從星星兒的角度,是嚴重過直的角度。那麼,要是說,原因在於星星兒見不到減肥的難處,就是需要培養認知同理心了。

在星星兒員工有認知同理心之後,就有見到減肥員工的無奈,因此,就會開始找減肥員工討論,彼此方便的時間,做〝逛街減肥〞的路線。

我想,星星兒的邀約,必然取代〝有話直說〞的表達方式。

因為,對於星星兒來說,要自控想說出口的衝動,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實。

只要是經過星星兒培養出認知同理心、詞句的分類、語氣和語調的活用,就不是問題。

像是,在星星兒和減肥夥伴逛街,逛到一家服飾店,減肥夥伴見到某款式的大衣,就認為適合星星兒穿。而星星兒不以為然回說,這像泥土的顏色,看了惡心,就辜負了減肥夥伴的好意。

而這婉轉的表達,是說,嗯,這件我考慮看看、謝謝妳的好意,但我目前不大需要等。

想必,對減肥夥伴而言,一定有收到。

機會提醒,是照顧者務必見到的事實

其實,我母親說我用詞不當,是不假的。

因為,星星兒的有話直說,就有用詞不當的情況。

像是,有時我和我母親聊天,有聊到政治,只要是有提到不該用的詞句,我母親說,我用詞不當。

因此,在我進行探索〝婉轉表達〞的練習,就有減少這些情況了。

甚至,也有提醒我說,在慈惠日間,有聽到敏感的話題,就離開現場就好。

而這部分,照顧者需要夠細心,聽出星星兒的用詞,並機會提醒和指正。

如此一來,星星兒開始理解,那些詞句是不允許用的。

甚至,星星兒也可以寫日記,進行自我提升用詞的能力。

因為,星星兒在寫日記時,可以學習什麼樣的詞句,是允許活用,也可以進行複習。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能印象深刻。

大多時候,星星兒見到的人,就有話直說

其實,星星兒只是直說事實。因此,星星兒需要引導,如何婉轉表達。

在聖經的箴言,就有提到,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好比金蘋果裝在銀網子裡。(箴言25:11)

而婉轉表達,就算是瑾心老師,也有一定的程度。

雖說瑾心老師是主兒女,而在應用行為分析的教學,也有因為用愛心說誠實話,不單單是順利傳福音,也有在照顧者得到照就。

因此,想必瑾心老師教照顧者訓練星星兒的婉轉表達,也有一定的方針。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以ChatGPT為夥伴,迎接每日的數位寫作挑戰?這3個例子能給你啟發】面對每日的數位寫作,不少作者會感受到壓力與挑戰。 如何確保文章內容專業又易懂,保持與時俱進,並獲得讀者的共鳴? 作為一位專注於機器學習的博士後研究員,我發現ChatGPT成為了我寫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以下將分享三個具體的使用方法,希望能夠為日更的數位寫作者帶來新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4
如何提升信用評分以獲得更好的英國物業按揭條件在進入房地產市場,尤其是涉足外國市場如英國時,信用評分成為了一個不可忽視的關鍵因素。一個良好的信用評分不僅能夠順利進行英國物業按揭的申請,更能爭取到更優惠的利率和條件。本文將為你揭示提升信用評分的策略和方法,助你更好地應對按揭申請的挑戰。 引言 信用評分對每位貸款者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在英國,這個
Thumbnail
avatar
design Aaron
2023-09-28
如何善用公開氣象資訊評估及因應戶外活動的風險:以圓規颱風及虎豹潭事件為例這篇綜整目前可用的資料,以天氣分析與風險評估的角度為出發點,與大家分享我們可以如何善用網路可得的公開氣象資訊,增進對於戶外活動的安全性評估。
Thumbnail
avatar
阿霞天空
2023-07-04
當我們學習西方人不能忍受侮辱,你可知道已經將人生事業帶向毀滅?--太上感應(二十三)◎ 人人在社會上工作生存,總是會遇到一些無知愚昧之人的侮辱。台灣西化嚴重,認為無法忍受,想報復回去的人,應該不少。尤其是青壯年男人,但是可有想到後果是會影響到工作事業的成功與否? 為什麼忍辱很重要 ? 也許中國千年前歷史【三齊王】韓信忍胯下之辱的故事,能給我們許多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6-29
如何以PHS養育出以後會過順遂生活的嬰兒?本文談及以正確及對應的PHS養育孩子,包括了進食與消化的6大Color色調、認知的6大Tone音調,左向腦和右向腦的進食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6-23
如何以「品管計畫」掌握品質變化趨勢(啟)在「ISO 22716體系之GMP品質系統」(後簡稱「GMP品質系統」)實施的日常下,舉凡原料、包裝材料、半成品或成品(將四者暫統為稱「資材貨品」),在被「允收入庫」之後,其品質即無可避免地隨著時間而每況愈下。而對於這樣的必然趨勢,在業界常見的作法有三,其一是減緩「資材貨品」品質劣化之速度;其二是提
Thumbnail
avatar
大可侯
2021-11-11
如何以低成本從零開始自己的E-commerce事業?︱小K投資之路從零開始,永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人覺得這很困難,亦有人覺得很容易,這其實是取決於究竟自己是以甚麼心態來對待,有些人可能已經找到一份薪高糧準的工作,不想跳出自己的舒適圈,若果從零開始的話,將會非常痛苦;亦有些人會抱著終身學習的心態,不介意辛苦,只要是對自己身心有益的,便毫不猶豫去做。但是,如果以第三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20
綠建築觀念如何應用於畢業設計中:以金門寒舍花漁管哨再造案為例 這些複雜的社會化過程都是後戰地/後軍事化的金門所必需進行的歷史反省及值得深化的課題;同時對應現代化下的低碳環保意識與島民嚮往城市化的階級夢,都是現在金門在歷經城市化的重要過程與反思,期許自己未來以永續循環經濟的思維與態度,實踐我對空間、社會、人文議題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Wang
2021-06-04
財報?財爆?應是綠肥紅瘦:如何面對財報數字不如預期,以柏文、大地為例隨著第二季財報陸續出爐,幾家歡樂幾家愁。指數投資人不看個股,做好資產股債配置後就樂活逍遙去。價值投資人則忙碌起來,樂於檢視財報進行價值評估,財報數字成長心裡歡喜,不如預期則打了冷顫受到驚嚇,此時要如何面對?本篇以柏文、大地為例,說明 2020 Q2 財報的價值評估與投資策略。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