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引導星星兒正確表達,需要協助星星兒做分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前幾篇文章有提到,關於星星兒的表達問題;但,星星兒的表達能力,要到正確表達的和度,大部分的星星兒是一輩子無法順利成長到正確表達的。

我想,這是所有照顧者最傷腦筋的一環。

因此,就算星星兒有婉轉表達,還是表達錯誤,反而開始心急。

我想,這並不是無解喔!

要在星星兒從小見到,那些詞句是適合那些情況的使用;那些詞句是需要認知同理心的輔助,才能理解用這詞句有多傷人

簡單說,就是星星兒需要從小理解那些詞句是需要認知同理心的輔助,才能避開使用。那些詞句是在什麼樣的場所,才能使用的詞句。

這裡有大前提,就是要培養認知同理心。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能見到,那些詞句是具傷人的。甚至,星星兒的無心之過,因為認知同理心,而有順利克制。

星星兒需要引導,才不致於造成星兒有自以為是的自認為〝有進步〞

說實話,這情況就是務必讓星星兒見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婉轉表達〞。

像我前幾天的用餐,是在112/10/4的午餐時間,我在用餐時,有學員問我,為什麼當天的藥不先發回去?

(其實,關於颱風假的注意事項,劉護理師早有說過,根本沒有在聽)

我當下聽到這問題,就有點不舒服了,就想說,用不著這麼衝。

因此,就回說,啊當天的藥在這裡吃,你耳朵沒有帶來嗎?

我想,那學員聽到這句話,你耳朵沒帶來嗎,必然感到受重創。

而當天回到家,在花媽的群組,我把這類事提出來,有成員提到,這是地球人在罵人使用的〝難聽話〞。

簡單說,星星兒的正確表達詞句,必然感到吃力。

因此,以方式來說,就要協助星星兒見到詞句的分類。

除了協助星星兒見到合宜的詞句,也要藉由模擬和實踐,進行活用

這不單單是分類的問題,也是需要活用的問題。

因此,除了分類,也要協助星星兒模擬和實踐。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能理解,不要見人就有話直說,這回事。

像是,在星星兒員工見到在減肥中的員工,就出現〝邀約〞外出〝逛街〞去減肥。

因此,就有共識,藉由星星兒的豐富資訊,順利在最近的假日,安排了以〝逛街〞名義進行減肥的路線。

到了假日當天,星星兒員工就和減肥員工照計畫進行〝逛街減肥〞。想必,一路上,必然有說有笑。

而有吃的店家,反而不斷提升減肥員工的意志,甚至,也順利撐過去。

總之,在星星兒的表達能力到正確表達的程度,是長遠之路,照顧者勿心急,因為,這需要時間。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66—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飲食》從今以後,你們都可以將任何食物轉變為你們想要的樣子,它能夠為你服務。食物的能量是可以由你更改的,你可以對它賦予任何的思想,再讓這樣的思想進到你的身體裡,讓它與你合一,為你服務。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3-08-15
關於設計思考工作坊的用途與引導小技巧先前在訓練我們家的新人 UX 設計師如何帶領客戶進行設計思考工作坊,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鮮的嘗試,引導別人如何進行工作坊引導,這在語言與概念上有著遞迴的樂趣。 觀察我們家新人如何出包,與他一起覆盤的過程,也讓我建構了「原來這些概念需要特別提醒」的 Tips,因此本文想跟你分享我的觀察。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3-05-21
關於飲食...大家都是男女!放心~我不打廣告的,想知道請再問我喔!
Thumbnail
avatar
喵爸
2023-02-08
關於飲食當對飲食開始有覺察,就不再想要亂吃東西。 有時候我們進食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飢餓。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3-01-28
【數位教養不卡關 #14】吉靜如: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觸法,預防關鍵在於家長的觀察及引導!近幾年統計發現,青少年網路上觸法行為最多的是涉及「詐騙」相關的行為,約分為兩類,網路詐欺以及詐騙集團。而其他如網路霸凌、私密照外流等案件數也不斷攀升,讓家長們更加擔心孩子們使用網路的狀況,所以接下來將由吉官帶我們了解觸法少年的型態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3-01-07
我的少女心母親和奇怪家庭│#3 【關於品格及品味】、【關於飲食】、【小結】【關於品格及品味】 這二點,是最感謝母親所教會我的。在品格方面,母親很真,表裡如一,不私下非議他人,也十分善良溫暖,默默行善不張揚。省吃撿用的母親,很少為她自己添購物品,除了年末會細心挑選適合的禮物贈送親友以表達一年的感謝和祝賀新年外。母親也會不特定買各式她認為對方有需要的物品給家人。 品味方面,自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0-24
聽我說劇話│《茲山魚譜》名導李濬益首部韓劇引關注!申河均&韓志旼《Yonder》與最相愛之人再度相遇的異世界一部好看的電視劇,無論是從題材內容,還是從編導或演員的陣容等每個細節都相當重要!這次韓國線上串流平台TVING推出新劇《Yonder》,由李濬益導演加上大咖演員申河均和韓志旼共同打造,令所有劇迷們相當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3
甲胖OSAKA回憶錄:關於飲酒的朋友那天有點冷 對於一年大概只下4-5場雪的OSAKA來說 對於真的不怕冷的我來說 那個晚上屬於我出門會想多穿上幾件衣服的溫度 那一天的陣容有點奇葩 是跟在酒吧剛認識的韓國朋友以及他從韓國來旅遊的朋友數名 就是跟一個不太熟的朋友(那個時候) 還有些許陌生人一起吃飯逛街 韓國式的行程 咖啡廳開始酒場結束
avatar
2021-11-09
為臺灣唱一首歌:關於飲酒     這是關於「杯底不可飼金魚」的音樂評述散文。
Thumbnail
avatar
辛小安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