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更靠近幸福的天堂,比你想像中容易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往往我們傷心的時候,要的不是辦法,而是有人懂我。」——《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幾年前,還在職場很辛苦的時候,去參加錦敦的敘事工作坊,他帶了一個活動,概念是參考電影「下一站,天國」的劇情。假如有天你死後上了天堂,在轉世前要幫你留下這輩子最珍貴的畫面,你會想回到哪個時刻呢?


當時我選的畫面我還記得,我選的是,當我第二次又因主管的關係痛苦不已,身體也不停發出警訊,老公見狀後,第一時間跳出來支持我,對我說:「辭職吧!如果你的身體無法承擔這些壓力,那你待在家裡,這些苦我可以,所以我來就好。」現在回憶起這些,還是有很多感動,雖然老公本人完全不記得這件事。在這個畫面裡,有老公無條件的支持、理解和對我的疼愛。


有趣的是昨天颱風天,在家重聽錦敦的錄音檔,剛好又聽到這段。我想了很久,竟然想不到任何我想回去的畫面,原因是此刻的我,在呼吸的每個瞬間,都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被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包圍著,又做著自己很喜歡的事情。原來可以貼近自己的渴望而活,對我來說,就是最珍貴的畫面。


過去活在地獄中的我,靠著幸福的回憶,而靠近天堂;現在在天堂的我,若不是因為過去曾待過地獄,我也不會知道此刻自己就在天堂。而就算是現在過得如此幸福的我,也不代表是一帆風順、沒有任何挫折跟挑戰的。只不過透過學習,我更懂得怎麼跟自己的情緒相處,也更理解自己,因此不論外境發生什麼,我都可以先回來跟內在的自己連結、照顧並安頓好自己。


只要能跟自己好好在一起,到哪都會是天堂。我花了好多年的時間、繞了好多路,才終於領悟到這個道理。但我想,只要願意開始理解自己,不管路途再遠,總有一天都會到的。


那麼你呢?此刻讓你回到這輩子最珍貴的畫面,你會想起哪時候?那個畫面裡有什麼?那些對你而言重要的是?如果可以多活出一點那時候的樣子,會對現在的你有什麼不同的影響嗎?我相信,一點一滴持續的探索與靠近自己,總有一天,你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的天堂。


<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臉書PM




你也想要練習多活出一點渴望的人生嗎?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分享會>聽故事,一起練習靠近自己並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