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分享竟然可以帶來收入?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義作為一種人造物,其產地就必然來自於人。」——《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請問⋯你睡了嗎?」中秋節前一晚11點左右,我突然收到朋友的訊息,看得我一頭霧水。原因是,這個朋友很特別,他是我跟老公結婚時的婚禮主持人,從我們認識十幾年以來,永遠都是我遇到困難求助於他,他很少主動找我。所以這次這麼晚收到她的訊息,我有點驚訝。


「還沒,你怎麼了?」我問,「耶~請問我今晚可以住你家嗎?」他回我。後來一聊之下才知道,他搭火車準備回嘉義,但一路忙著工作,沒注意到上錯車了,等回過神才發現他的車終點站是彰化,並且到的時候,回嘉義的末班車也跑了,於是他只好嘗試聯絡我。老實說,我心裡是很開心的,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很久沒見了,另一方面也覺得,每次總是我在麻煩她,終於有種可以回饋她的感覺。


我們之間的緣分很奇妙,照理來說,辦完婚禮結束,就不太會有交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陪伴彼此走到這裡。我想其中的關鍵應該是,她真的是少數我認識的人當中,最無私也樂於分享的。幾乎每一次我找她時,皆是我人生遇到什麼困境或瓶頸想求助,同時我也知道她很忙,我常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每次她總是空下時間,盡她所能的無私也無償地與我分享所有她所知道的。


我從她分享的過程中感受到,她是真的很開心能分享她知道的一切,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敢一直請教她,而不覺得有壓力。而她後來也從婚禮主持人順利轉行成知名講師,透過無私地分享,抓住更多機會,也因此賺到更多收入。


早上聽著啟點文化的線上課,凱宇也說到,這個世代想要透過專業賺錢,要有開放的心態,願意透過分享來讓更多人認同,進而取得信任,最後轉換成金錢。不管是啟點文化的例子,還是我的強者我朋友,我都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無私分享的力量,當你願意付出的越多,回到你身上的絕對更多。而這其實也符合「愛的業力法則」書上說的,當你給出去的,通常是以數十倍或百倍的方式回到你身邊。


生命總是互相影響生命,我很感謝認識了她,她示範了一種活法,不但是書上說的,也是我很認同與佩服的,同時帶給我很多希望感。她對我的影響是,讓我也相信現在透過這一篇篇文章的分享,以及無私地陪伴他人整理及談話,有一天,我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成功。


<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臉書PM

也想有人陪伴,並活出有選擇的幸福人生嗎?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預約<一對一增能晤談>,透過深度探索幫自己找到內心真正的渴望並活出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