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懂星星兒的地球人,認為自尊心高的地球人,可以用不著來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提出這主題的原因,是因為自從我住的社區有住戶因為出事而住院,要我母親幫忙做園藝,而我母親也有做園藝。

在我聚會結束,見到我母親,就一起到樓下的早午餐店,那老闆娘就特地用親手做的玉米濃湯進行招待我們母女。(對我需要減肥來說,很適合做減肥餐)

當然,也有點飲料做捧場。

在聊了一段時間,我母親就巡視園圃。因此,見到89號4樓的惡鄰居。我母親的判斷,最近這惡鄰居,都用種在土裡的植物做歪路的事。

我母親提到的內容,讓我總結兩種可能。一種是做賣掉,另一種是移到別的園圃去。而在法律,公用的植物擅自移動,是違法的。

好的,開場白就提到這裡。

關於自尊心高的地球人用不著來往的原因

其實,是我母親和那老闆娘提出來的。簡單說,以職場來看,都要求星星兒要學習婉轉表達。而樓下早餐店的阿姨和我母親提出用不著來往,是因為一來,老闆娘有接納我和理解我,就有提出用不著和高自尊人的來往這回事。二來,不單單是老闆娘的理解和接納,事實上,我所想到的是,老闆娘,甚至我母親有想到,要星星兒學習婉轉達,是永遠學不完才提出來。

可想而知,在職場的星星兒,別說要星星兒記潛規則了,就連婉轉表達,也是一輩子也學不完。

既然如此,要星星兒學習婉轉表達,那不就是間接傷害星星兒嗎?

想學習婉轉表達的原因

其實,原本想說,是我在兔年的新年願望。

事實上,對我而言,所學習的婉轉表達,不管是我,還是瑾心,都有在努力,而且,是倚靠主。

沒想到,是因為我不禁用〝你沒有帶耳朵?〞這詞句,在花媽群組的某一地球人成員提出,是我所想表達的婉轉,和說出來的詞句,完全不同的特徵導致。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老闆娘和我母親要我和自尊心高的人斷交的原因。

是為主學習用愛心說誠實話,還是為屬世界者?

這段的話,要看不看,我沒意見。因為,這是我的自我對話。(主要是,自我的省思)

事實上,瑾心是地球人,比較在裝備應用行為分析的過程,是為主而裝備。而我,是希望能在功能有所提升的裝備。可以說,是另類的肯勤學。

因此,瑾心的立場,和我一樣,是為了幫助照顧者而設立的網站,也同樣活用應用行為分析。

我所自學的應用行為分析,也有一部分,是從瑾心的吸收。

當然,以掛念為禱告,也有為台灣能設立愛培自閉症基金分店做代禱的時候。因為,應用行為分析的迷思,都有爭議。

說什麼,把星星兒改造成機器人,也有把星星兒搞得越來越糟等。

其實,應用行為分析,是針對星星兒的〝行為矯正〞做訓練用的。

(其實,我有部分,受到瑾心的感受,而開始幫助照顧者到現在)

基本上,我所寫的每一篇文章,都只給照顧者的參考,沒想到,受到網友的推播。

也有在112/9/13有收到第一筆贊助金,真的是感謝主。

在劉牧師的屬靈見解,認為我有寫作的恩賜。

事實上,我只是淡定的感受,因為,那只是主給我的一筆獎勵金。

當然,對我而言,有沒有因此出書,不重要。

重要的是,照顧者能理解星星兒,才是重點。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