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背景,沒有專業,那你要靠什麼?」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多年前我曾很短暫地在一家上櫃的系統整合公司擔任業務。當時公司同時招募了許多MA(儲備幹部),並且同時進行教育訓練,而我也是其中一員。

第一天教育訓練時,每個人都要先自我介紹。其中不乏許多已經在同業做過一段時間的優秀業務人員。因此總經理要每個人介紹自己的優勢。

A君:「我的優勢是我已經有許多客源……..」

B君:「我學的是資訊,所以我的優勢就是專業知識底子很扎實……..」

C君:「我有許多朋友和同學擔任資訊主管,所以人脈背景是我的優勢…….」

 

此時,換D君上場了。D君是個剛出社會沒多久的小女生,也沒有在同業待過。

D君:「我…….沒有背景,也沒有專業,所以我只能靠……..外表..」

語畢,全場哄堂大笑。

這雖是一個真實的笑話,但也反應出你在職場上要生存,至少要有一項可以依靠的優勢,所以想一想,你有什麼?

業務的顏值有時候確實會影響成交

業務的顏值有時候確實會影響成交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