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傷蔓延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哀傷偷偷鑽入思緒
悄悄稀釋活力
流失創意
使生活 枯白

==========

這篇是描述我將近1個半月處於憂鬱邊緣的狀態。因為是在邊緣,我也不敢吃藥,擔心劑量過高有反效果。而且我覺得這點程度透過調整作息、冥想、找出問題點就會好轉。

後來確實找到問題點,豈料解決不了、長達這麼久。幸好即將要結束了!


這幅畫使用宣紙並貼在瓦楞紙版上後再作畫。因為我想要的白是半透明、有紋理的那種感覺,就用PS的圖層概念自創手法XD

拼貼材料選擇淨白質感的紋理與顏色,完成後才發現整體顏色不夠白!瓦楞紙板的顏色透出來的比例過高、拼貼材料的顏色還是有點濃,於是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漸層式塗上,才達成我要的效果。

人物五官線條想很久要用甚麼媒材,最後還是決定用粉蠟筆。小學時的粉蠟筆到這兩年才大量使用,都支離破碎了XDD過陣子再去買新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