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46)辣個平台的崛起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臉書的誕生

各位聽眾接觸fb是什麼時候呢?很得我今天不是來說那個藍色帝國企業的故事,

而是那時候我的故事,那時候奇摩還是搜尋界的大老,yt還沒有那麼那麼多廣告,

就別提直播這種東西,那時候能夠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是超級花費時間,

除了申請奇摩的部落格以外,你還要花時間去加圖片,寫文章,找好友,

而且那時候電腦還只能限制1、2小時,光是玩遊戲就來不及了,還有心思建立落格,

那時候只是想玩遊戲

就直到那個傳說級別的遊戲,已徹底改變所有人生活,那就是傳說的開心農場

那時候網站遊戲其實很多,像是國小的小番薯,亞卓市,

都是一個主打虛擬寵物養成的遊戲,不過小番薯每次我的沒養活,

亞卓市寵物實在太醜,玩到最後就沒管了,

再來是國外的尼奧世界,摩爾莊園、賽爾號這類的冒險放世界,

那時候大家人手一個帳號,是每個人聊天的共通話題,

但是頂多就是小孩與青少年之間遊戲,

大人都覺得這種東西只是浪費時間,一直到臉書的那個開心農場出現,

raw-image

那個潘朵拉的魔盒已經打開

那時候正好是電腦課,阿尚就跟班上同學說到

「各位啊!我發現了一個超級好玩的東西,你們一定要加入」

「是甚麼啦!!這麼急!!」「阿我就教你們怎麼申請超級好申請的」

於是那時我們加入臉書的原因就是開心農場,

對那時我們就是這麼膚淺,阿尚主要的目的也就是偷菜西統實在太好玩了,

但是又設計有能量限制,而要獲取額外的能量就是,到其他同學的農場幹事,

包括偷菜,就會得到能量,於是那一天整個世界就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那時每個人每天就是趕快到農場取貨,或者偷菜,很快大家的距離就拉開差距,

電腦課一定要登入一震偷菜廝殺,推出各種開心系列的遊戲,

包括開心水族箱,開心餐廳,城市模擬,其實玩法與機制都大同小異,

都需要能量的限制,好友之間的參與,引誘你克金,那時甚麼遊戲,幾乎都可以加入在裡面,比起史萊姆之家,遊戲天堂那類單機遊戲,增添了不少樂趣,

又加上fb好登入方便,就像一振炫風一樣,在高中學生中傳開,


那時候連大人也淪陷,沒錯就連大人也都愛上這類簡單遊戲,

我外公還是那時候的偷菜達人,他有超大把時間可以練等,

可以說大人一旦認真起來是很可怕的,

而那時候經營部落格難度直接向低到簡單,任何留言,相片,甚至影片都能放上去,

大家那時候幾乎把自己的生活都拍入的fb,

在那個地方如同一個社會,那時大人還都不太會使用,

幾乎是我們的天下,而且只要一個搜尋都可以找的你失散多年的國中小朋友,

回想起來,那時只是把它當作遊樂平台玩玩,結果卻這樣牽起了高中到現今的狀態,

誰都想不到,回想起來,友就是這樣的加速,

導致了小遊戲沒落,或者說開始轉戰的手機遊戲去了




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三五時會製造意製造奇怪的文章的人類,喜歡流浪、畫圖、記錄自己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