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的根源

Allie
發佈於🌱 神農嘗百草 個房間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之前提及,在台灣旅居的頭兩年,我接觸了很多治療方法和身心靈工具,但我的身體狀況並沒有改善。

「為什麼對其他人有效的方法,對我卻沒有用?」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病的不是身體


2018年,我參加了一場德國量子儀器 Timewaver 的說明會。隨後,我跟一位顧問提及自己10多年的睡眠障礙,以及嘗試與學習很多療法,但都沒有進步。後來我成為了這位顧問的個案,接受了信息調和服務也完成了Timewaver 培訓。過程中,徹底翻轉我對自己身體的看法與認知,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何身體狀況一直沒有改善

你的身體從來就沒有病。」顧問說。


對於一個病了超過15年,看了無數醫生,做了無數治療,投放了不知多少時間與金錢,甚至跑去其他國家「看病」的人來說,你大概可以想像,這句話的衝擊有多大?!

「我的身體明明就爛. 得. 很!怎麼可能沒有病?我明明就自律神經失調,明明就失眠,明明叫焦慮,你跟我說,我沒有病?開什麼玩笑!!!」


真相,到底是什麼?



病的是心靈


疾病其實是「結果」。一直在結果上改變結果,不會有任何效果

就像腫瘤割了,還是會再長回來;癌症不停復發轉移 ;有些病要終生吃藥 - 試問這樣的治療,算的上有效嗎?這是治標不治本呢。

其實,疾病就像訊號燈。它的出現,是要告訴你:哈囉,你內在有些糾結,是時候往內看一看了!

當你願意往內看,你會驚訝的發現,潛意識的想法、信念,才是疾病的「源頭」



看過之前兩篇文章的朋友們,大概對我的背景有些了解。你們可以猜猜看,我的潛意識有些什麼信念在運作呢?


最明顯不過的一條,就是:我沒有用,沒有價值。不用多,就這一條信念,足以影響我整個人生。「沒有價值」帶來的焦慮與恐懼,正是我焦慮症與睡眠障礙的根源

旅居台灣時,我沒有工作,靠吃老本過日子。「形式」上我過得很爽。但,內心呢?我的心沒有一刻放鬆過。總想著:

「身體到底什麼時候會好?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香港工作?I'm totally useless!」

沒有工作=沒有價值=也不會得到別人的肯定和愛

➡️ 這個錯誤的信念一直在運作。


試問,一個惶惶不可終日的人,她的身體不會出現焦慮的症狀,包括睡眠障礙,才怪。「你的身體好得很。」這句話,現在就很清楚明白了。

我的身體只是在「如實反映」我的內在的狀態。難道我的身體不是在正常運作嗎?焦慮到極點,如果我的身體還好端端的沒有任何狀況,這樣才是不正常吧


raw-image


治標不治本


細心想想,一些「疾病」(用「」是因為,上面解釋了,身體其實沒有病)的處理方法,真的能有效根治該「疾病」嗎?例如,子宮肌瘤、惡性腫瘤。

子宮肌瘤割了又長回來;惡性腫瘤,切了,又復發,或者轉移。有些疾病得一輩子吃藥不能停,例如糖尿病、高血壓。

這不能算是把病治好了病吧?最多叫控制病情。而為什麼治不好呢?

因為「疾病」的根源並沒有被處理。根源並不是腫瘤本身;腫瘤已經是「結果」了。想要在「結果上改變結果」,不會有任何結果。又或者結果很短暫,很快就打回原形。

真的想要改變結果,就要回到「源頭」,即信念本身去處理。



家族遺傳病


那家族遺傳病呢?又怎麼解釋?

要知道,被遺傳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代代相傳的家族信念

同一個家族的成員,往往「被植入」(洗腦)一樣的信念。代代相傳的,是信念,而不是疾病本身。同一個信念在家族成員的潛意識裡運作,並顯化在家族成員的身體上,這才導致遺傳病的出現。


內在世界 影響 外在世界


潛意識的信念,每時每刻影響着我們(這部份可參考冰山理論)。

我們的「內在世界」(潛意識的信念),影響了我們的「外在世界」。外在世界,不限於健康,還包括感情、關係、工作、金錢等等。

是的,我們的外在世界的「狀況」,是由內在信念所投射的。

有沒有發現,有些人,工作換了一份又一份,伴侶換了一個又一個,卻始終沒有換到「稱心滿意」的工作/人?

更吊詭的是,換來換去,發現:怎麼總是遇到同一樣的人?同一樣的老闆,同一樣的同事?怎麼事情會無限輪迴?

這就說明了,外在世界的人事物不是根源;問題的根源在別的地方。


總結


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看到它的源頭。

當我們了解症狀是訊號、是中性的,不急著消除他,而能夠往內探尋,找出源頭並調整它 - 你會驚訝的發現,它往往會自動消失。因為當你看到了,身體就不用再發訊號提醒你了

這比起「你的病無法治療,只能一輩子吃藥」這種「判死刑」的說法,是不是讓人安心很多?

疾病是禮物 。是讓人往內探索,調整自己並找回自己的禮物


作為延伸閱讀,推薦《疾病的希望:身心曾和療癒力量》。


感謝你閱讀至此。有什麼想法和感受,都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唷!


1.4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