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擔心的時候。我的孩子跟我說,如果跟我聊天,他會感覺好很多,有人聽他說話,告訴他發生什麼事,他就會平靜。

除了談話,他也會在脆弱時跟我撒嬌,要我抱抱他,親密接觸真的會帶給人很大的力量。除了身體接觸,讓身體動一動也是我常用的方式,接觸大自然也是很紓壓的活動。

因此在小孩幼兒園時,我們找了一個只接觸大自然的學校,每天去種植物、當農夫,完全沒有學科的教學,孩子有很多跟大自然的連結,每天的運動量很大。到現在我們都很懷念幼兒時光。

人如果有幸福的童年,真的可以治癒一生。

143會員
266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