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了,你通常在做什麼?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跟幾位朋友聚會當中,我們發起了一個活動,就是點名然後問對方幾個會好奇他的問題,我很意外的被問到幾個問題,其中一個問題是:「夜晚當孩子睡了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孩子日漸增長,要等他睡著的時間真的如坐針氈

孩子日漸增長,要等他睡著的時間真的如坐針氈

我先笑了笑,接著跟問我的人說,你們一定很常聽過一句話:「媽媽熬的不是夜,是自由!」他們笑了,但我這個過來人,真的要說這是千真萬確的答案啊!通常這個問題的答案分成勞動與很chill的,勞動的部分就是,當孩子睡了的時候,我就變身成神隱少女的千尋,馬不停蹄的去洗奶瓶、洗碗、洗衣服、做家務等瑣事,尤其我現在在婆家勞務公司(謎樣的笑)上班,做的事情就是雙倍。當我說到這邊的時候,問我的人看著她未婚夫後,一臉恐懼,說這是她最害怕的未來(誰會想到會這樣啦!)。

我趕緊補了不讓人害怕的答案,當然我也會有想要耍廢的時候,尤其育兒一整天,我也會在孩子進入夢鄉的時候,追劇或是寫部落格,追劇是為了讓自己可以逃避一下現實世界,沈浸式的被帶入劇中,跟隨劇裡的角色暫時忘記我是媽媽、媳婦的身份。

我老公都很常聽我說育兒一天哪邊酸、哪邊痛,但為什麼還要做家事或是滑手機,沒辦法,白天幾乎都陪在小孩身邊,很難有自己的時間去做事情,即便做個家務,孩子就在你腳邊黏著,或是大哭大鬧,這樣怎麼有空出雙手的時間?

所以,當孩子睡了的時候,就是我享受自由的時間啊!哪怕已經深夜十二點後,我能自在地掌握這些悠閒,就算我在洗碗,當下的心境絕對和有孩子在時不一樣!!

當然,我覺得自己年紀慢慢增長,有時候熬夜太晚,隔天真的很崩潰到想死,所以我熬的自由也是有限制的,畢竟孩子還沒長大,我要走的路可是長遠的,我也得顧及我的健康,只是那短暫且迷人的夜晚,卻是我享受自由的解藥啊!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