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經營者(二十)新情勢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手之後的幾天,忙著接觸關鍵職務的幾位同事。談話內容很多元,也陸陸續續聽到了一些偏向負面的資訊。累積多了以後,心理多少受到一些影響。我心裏想;新鮮感遲早會退去的,現實存在缺陷是必然的。

一個夜裡,竟然做了個夢。

夢境是這樣的:

有一遠方來的方丈,不知什麼原因,就當了一個深山名剎的住持。他很開心,看著廟裡香火鼎盛,善男信女穿梭如織。廟裡的和尚忙裡忙外,好不熱鬧!

可;誰知,有一次新住持外出幾天回來,推開廟門,感覺一股可怕的寧靜。大殿旁樹下有一小沙彌在掃樹葉,住持連忙問他,“人呢?怎麼回事?”。 小沙彌說:

‘’師兄們趁您不在,都跑了‘’。

住持慌了,追問:

“那麼,平常來上香的香客呢?”

小沙彌說:

“他們有來啊!都問老主持怎麼不見了?他們也問了幾個師兄。也不知咋了?就沒看到他們再來了。”

新主持眼前一片黑...

我嚇醒了!

以前一二十年的職場經驗,一直戮力從公,運用公司資源,努力達成業績,精益求精。所學所用的目標都在設法讓市場接受公司產品,努力擴大客戶基礎。然後,盡全力服務客戶,無日不希望達到客戶的完全滿意( Total Customer Satisfaction ), 希望做到最大可能的保住客戶的忠誠度。白話一句,就是怕客戶跑了!

“人”始終是公司的核心

人力資源當然是我一直以來最重視的,但從來沒有過,會怕員工跑了!

這太震撼了!

我知道,以前受僱於人,該做的事就是全力以赴,使命必達,沒太多後顧之憂。從來沒有想過,突然失去員工的公司,會是什麼光景?

心底深處的憂慮,是何以致之?

自從接手T公司之後,很快的;自身的心境出現了180度的改變。經過和好幾位同事的深談,試圖和他們拉近關係的過程,感覺和他們的距離好像被推得有點遠。

我猜,在他們面前;我是新老闆。而且,我是不同族裔的人,文化差異,他們還得摸索。最重要的,他們不會知道我在想什麼,也不可能知道我會怎麼做。畢竟,他們大多數;尤其雪梨總部,年資都超過十年以上,理論上;應該都很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他們行為舉止謹小慎微,是可以理解的。

穩定的人事組織是平穩過渡的保證

看來,接手前要求賣方確保各重要職務人力,從總經理,行政主管到各州經理都維持不變,是正確的決定。最起碼人事都穩定在各個崗位,這可以穩住換手初期難免浮動的軍心。我不須要因為這樣自然的陌生感,而過度擔憂。

我找來總經理,告訴他一切都不用變,他繼續掌控全局,按過去幾年的操作模式處理就是。

“安內”和“攘外”齊頭並進

這是必要的“安內”工作。我得立刻飛一趟位於新加坡的遠東營運中心,把這個公司的現況和未來構想跟原廠的主管說明清楚。這個動作是交易前已經設定好的既定工作順序,也是目前很重要的“攘外”工作。


133會員
158內容數
候鳥歸來,歷盡滄桑,也豐富了閱歷,一幕一幕化為文字,分享有緣的朋友: [職海浮沉--雲層裡的風暴]早期職場點滴實錄。 [陪伴孩子的童年]放棄職涯升遷,陪伴孩子童年。 [隱形經營者]澳洲經商實錄。 [異樣思維的激盪]冷眼旁觀評論,針貶時弊。 [安立格散文集錦]天馬星空,文藝創作。 [短歌天涯路]心理,感知,哲學薈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