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X願望清單X希塔療癒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般人先設定我要瘦到○○公斤,開始了某種飲食習慣,開始了某種運動習慣,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沒看到達成目標,就算了,算了代表什麼呢?

 

回到舊有的飲食習慣,回到舊的運動頻率,直到下一個流行的瘦身飲食法,直到下一個想運動的觸發點。

 

原子習慣的作者,提出了第三個觀點,也是最核心的身分認同,我是誰?

 

比較一下,下面兩句話:

 

「我是一個正在減肥的人,所以暫時我要節制飲食,所以我要每周固定去運動。」

 

「我是一個喜歡維持良好體態的人,我喜歡鏡中的自己,所以我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所以我選擇將休閒時間都分配給重訓或某種運動。」

 

前者會遇到非常多的障礙、挫折、藉口,因為他自己認為自己就是「喝水也會胖」、「胖胖才會得到愛」、「透過醫美才瘦得下來」,他身處的生活圈子,父母、同事、朋友、看的影片都是這樣告訴他的。

 

瘦身飲食和規律運動,與他個人認同是相反方向的行為,做起來是在「否定」自己,是很痛苦的,也是很反人性的。

 

更大的阻礙,其實是在達成目標的時候,開始以為瘦下來了,就回復原狀,很快就回到了沒有改變的自我認知。

 

這就像是學生時代,你是為了考試得高分而維持讀書習慣,大考完了、期中考完了,不就把書本丟了,去夜唱去熬夜打遊戲了。

 

後者他很明確喜歡自己的體型,或許經歷超重,或許沒有,他在做這些飲食與運動是很滿足的,我做一天這樣的健康飲食,就會多接近我的儀態巔峰,我多做一個組數、多增加一個重量,就會越符合我的偶像或我內心的預期,天晴下雨,天冷天熱,心情好壞,就像呼吸一樣,一天不做都會癢。

 

建立習慣的過程,其實就是成為自己的過程。

 

金錢也是一樣,有目標有過程。

 

有一個不用靠老天、靠宇宙買單,也不用靠運氣或機率的必勝法:

 

就是要去一個旅行,要上一個課程,就是有一個開心做下去的工作或事業,信心十足拿到薪水或收益,然後每個月固定存下幾百元開始,到幾千元,到幾萬元,我會很清楚明確,最遲多久以後我可以完成這個目標,透過合適的理財習慣,中間有好的表現、幸運的獎勵,有分紅有獎金,則可以大大推進顯化的時間。

 

靠宇宙買單,老師也有分享一次寫200個清單項目,大多都有完成,但是那一年也超級累,宇宙就是你的生活,如果你的身體很健康,肝也很健康,臉皮在社會經驗下也很有彈性,多一點也無所謂,任何奇蹟還是要透過你去發生的。

 

習慣是要靠複利系統去養成的,寧可少,不可斷,每天靜坐冥想10分鐘、觀想具體你已經完成這個目標的「你」,會看到什麼,會摸到什麼,會聽到什麼評論,會生起怎麼樣的開心、感謝、自我成就感,「以終為使」改變你的人生劇本,等同改變你的人生自我認同。

 

先體驗成為富人、帥哥美女、人氣者、靈性覺醒者的我,記住這個感覺,好好了知這個心情和砰砰心跳的頻率,回到當下,再去每天存一單位的習慣或行動,改變不是宇宙給的,也不是你信仰給的,是你自己給自己的禮物。

 

回憶第一堂課,身心靈學習不要飄了,去接地,保有理性邏輯去行動,那麼這就是超越科學的智慧,百分百可以實現的方法。

 

花了20-30年學習創造痛苦的習慣和結果(實相),你想花2-3天改變?你想花2-3周改變?還是2-3年改變?

 

改變代表學習與累積新的習慣,去創造一個新的你,去定義一個新的你,外顯為一個幸福和開心的習慣和結果(實相)。

 

當你願意用一輩子去堆疊越來越好的習慣,你就是認同自己是宇宙的創造者、主宰者。

 

你可以從買書、看YT影片、上老師的公益課、好好做每周作業開始,有興趣也顯化了學費,就可以輕輕鬆鬆、開開心心,「自己為自己的夢想買單」,我就是自己的老闆金主,我就是自己的宇宙,我就是自己的豐盛源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