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競爭,尋找個人的成功之路。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自己最近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有時候總是會想去跟朋友、同事去做比較和競爭,希望自己都可以比別人發展得更好,更順遂。


⁡不過,這樣的想法導致自己常常活在焦慮、痛苦以及不安的情緒中,彷彿活在別人的陰影下,失去自我。我也了解這樣的心態是非常不健康的,但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其實也在思考,比較是否是進步的動力?如果完全不去在乎其他人所擁有的東西,只單純專注在自己的一切,自己會有想要前進的動力嗎?沒有人可以參考、想像,我們對於生活會不會越來越沒有想法,因而停滯不前。


因為看到別人身上有著自己不足之處,自己匱乏的一面,所以才想要努力爭取,這樣的價值觀是不對的嗎?


⁡慢慢的,我也理解了一個觀點,其實我們人很難不去做比較,也覺得沒必要一定要強迫克制自己的行為,正如前所述,比較能夠促進彼此進步。只是,我們不能因為沒辦法做到跟別人一樣而批判自己,責怪自己!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我們所做得一切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或許沒辦法跟別人相同,每個人的成長環境或多或少都有所差異。所以,我們應該要活出自我,可以比較,但要專注在自己成長上面,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慢慢也會更相信自己,喜歡自己,人生才會過得更有趣、好玩一點。


保羅‧田立克曾說:「勇氣,就是要能夠接受自己,終使你難以接受。」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