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聊心》06|人的長處或是短處,都是當下的你主觀認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本文探討如何突破思維限制,以新視角深刻理解他人。


人的長處或是短處,都是當下的你主觀認定

你認為的對方身上的長處,可能換個時空環境,某人看起來是短處,同樣的你認為的短處,在別人眼中反而是長處。比如你覺得對方說話很白目,但在需要批判性說話的時候,也許很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411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人島的DIVA》:如何處理期盼、擔憂、後悔、憤怒等負面情緒?跟著木河一起成長,實現夢想!韓劇《無人島的DIVA》講述了歌手志願生徐木河在無人島上苦苦等待了15年,最終夢想得以實現的故事。劇中出現了不少道出愛情、家庭、夢想的金句台詞,也引發了人們對負面情緒的思考。 在劇中,徐木河曾經經歷過期盼、擔憂、後悔、憤怒等多種負面情緒。她在期盼著重返社會,擔憂著無法實現夢想,後悔著過去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3-12-01
長篇人靈小說《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即將開始連載!通往山頂的Y字路口有兩條交岔路,右路前行通往人間,左路向前直達靈界,而佇立在中間的破舊小磚屋是專門受理靈們各種疑難雜症的靈界辦事處,看似不大可靠,但卻從未遺漏過任何一份囑託,那便是——「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Thumbnail
avatar
常樂 Onnea
2023-11-09
學習第二語言對個人和職業成長的益處學習第二語言可以帶來很多好處。首先,它可以提高我們的認知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學習新的語言可以幫助我們開拓視野,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價值觀念,從而更好地適應多元化的社會環境。 其次,學習第二語言也可以為我們的職業發展帶來很多機會。在現代社會中,很多公司和組織都需要具備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而學習第二
avatar
ken
2023-07-04
串流掃雷小隊長/人選之人:造浪者 - 處處是政治,但處處不談政治—這不是我期待的”政治”職人劇作為一個可能比一般人還要更常關注政治的觀眾,當我第一次聽到大慕影藝要製作《人選之人》這部影集時,我是真的超級期待,不僅僅是因為以「政黨幕僚」為題材的故事相當新鮮且令人好奇,更是因為台灣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瘋迷選舉的國家,獨特的選舉文化甚至可以讓各國政治學者在台灣的大選期間千里迢迢來到台灣觀察研究。 在「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3-05-06
我的「營運總監」處女秀,居然誤入歧途兼任人資長?!五、道不相同,不相為謀;該走的走、想走的走;即使遺憾,並無傷大雅 去年 11 月加入團隊時,團隊中有幾名同事,在他們眼中,我就是空降的主管。即使我的老闆們對這幾位「舊人」頗有微詞,但我堅持地跟老闆們說:「用人唯才,我不會有任何預設立場,想要試試跟他們能否擦出火花。」用力努力地試了幾個月,坦白說...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7-28
跨國成長體驗、熱愛設計思考、與自己相處的重要性 ft.Ann Liao/童意心創辦人 «ep13訪談精彩回顧»#創業之路 #設計思考 #從死亡的角度體悟生命意義 「接受自己找不到方向的那個過程。」 每個人都有過特別迷惘的時期,這次邀請到擁有在7個國家成長經驗的 Ann ,一起看看她是如何運用設計思考於不斷變化的人生當中,以及如何發揮自己的熱愛、回饋給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2-07-06
疫情|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就會長什麼樣子一年前,田徑場開放限人數+實名制政策,大家的見面語是: 「你打了沒?」 堅持自然,沒打疫苗者像是禍害! 一年後,田徑場不用實名制了,因社會新聞政策,身體沒病,人心患了恐慌症,見面語是: 「你中了沒?」 甚至很怕說中了,好像患了不堪入目的傳染症似的。 許久不見的『健力教練阿倫』來了,他說:
Thumbnail
avatar
米雪鹿
2022-05-22
#與長輩相處的這黨事 (被遺忘的人,不被遺棄的信仰) #今天讓我說,我們共同的生命故事。 與澄公相處近三個月了,澄公脊椎有些微駝峰的傾向,在與家屬書寫交流後,才得知澄公有多發性脊髓瘤。 起初的我想藉由肌力訓練,讓澄公行走能力有所進步,但八十近九十歲的高齡與特殊病症,讓我從新思考照護澄公的方式。 澄公的家屬,是我從事居服中,感覺最用心思的子女,不管是在
Thumbnail
avatar
服經
2021-12-07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三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與困境, 既然他有困難,自己當然也不好再說什麼。 生活如常,一切就像沒發生一樣。 但發過的一切,怎麼可能跟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彼此都在偽裝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21
【觀影筆記】人類的長夢:淺談《接觸未來》&《星際效應》1997年的《接觸未來》(Contact),根據科學家、科幻小說家卡爾·薩根(1934 - 1996年) 1985年的同名小說改編,卡爾本人及夫人安·德魯彥一起為本片撰寫劇本故事梗概。茱蒂·佛斯特在片中出演女主角,首位發現並證實外星文明存在證據的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科學家艾蓮諾·「艾麗」·阿諾威博士,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