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學分-運動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好爬的仙跡岩

很好爬的仙跡岩

其實幾年前因為朋友的推薦,

就陸陸續續的在網路上看相關幸福學的影片,

最有名氣的不外乎是哈佛大學的幸福課,

還有積極心理學之父馬丁.賽利格曼的研究分析,👍

可是看雖看並沒有特別的記到腦子裡.😝


近幾年也許是疫情也許是AI世代發展,

快速忙碌的生活,讓幸福感漸漸消瘦,

人們快速獲得快樂的方法轉向網路世界,

下午茶點的小確幸,

或逛街購物滿足慾望的等短暫滿足,

這些社會狀態的演變也促使幸福學的被看見,


去年底,

參與一個教練群的小活動,

活動中我居然深感溫暖的感覺,

發現幸福真的是件科學的實驗耶!✌️

所以真的可以落實在生活中,

於是我想要了解的更透測,

好奇心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這幾個月我積極的研究相關資料和文章,

整理出幸福生活的實踐脈絡和思維,

驚訝的發現,

有些建議原本就陸陸續續落實在我的生活中,

突然覺得原來我也是幸福達人,

只是並不知道這就是幸福的秘訣,

於是,

我參與了一個計劃,

10項提升幸福感的計劃!🥰

仙跡岩上面可以眺望101

仙跡岩上面可以眺望101


今天是第三天,

功課是….運動 ,🧘

找個想做的運動就行,就這麼簡單,

突然想上山看夕陽,

幸福的我就住在山腳下附近,不囉嗦走囉⋯⋯

你們有福啦⋯⋯

我要分享今天整個美麗的照片,

雖然天氣四點後雲層太厚無緣看到夕陽,

走著走著有種沈靜的幸福感~

因為運動帶來了生命力的感受,

因為流汗讓我神情氣爽,

因為被大自然的花草、樹林、小動物、以及風聲和鳥叫聲溫柔圍繞著,

能不幸福嗎?


raw-image
raw-image




慢慢的陸續與你們分享這個實驗的過程!

人生高高低低的成長故事,如果你仔細地窺探,都逃不掉和個人的性格以及家庭成長背景相關聯,透過文字的書寫與紀錄,試著將混亂的劇情整理歸納,將過去該道別的捨去,如果你願意再細細向下探詢,還能覺察每個人生轉彎處的關鍵因素,每個小小的覺察讓我更靠近自己,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我稱呼它是一個充滿覺察的破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