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小記事📝〕親密關係是兩個人一起修練的課題🫂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我將【💖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改版,

推出了「單張牌卡文字解析」的新服務模式,

我猜想或許有人不知道這樣的服務模式如何進行,

因此要來分享去年我舉辦慶祝活動,

讓大家免費提問一題,

我替大家抽牌給予文字解析所收到的回饋,

希望能夠讓大家更認識這個服務模式😊



這位個案的提問是:

「對於我和伴侶之間,我要如何克服因過往經驗引起的不信任感?」

raw-image



我替個案抽到的是「體面.壓抑」,

畫面中有一個女生穿著優雅的白色禮服,

禮服呈現出她曼妙的身材曲線,

但她一邊拉著禮服背面的綁帶,

照鏡子的表情卻是愁眉苦臉,

感覺她是透過禮服的綁帶、

努力勉強自己的身體,

才能穿進那件洋裝呈現出體面的樣子😓

raw-image



看到這個牌面我立刻和個案的情況連結,

猜想個案或許因為擔心過去的經驗

會影響到現在的感情關係,

因此一直小心翼翼地跟現在的伴侶相處,

努力壓抑自己各種負面情緒不表現出來,

希望不要傷害到伴侶🥹


透過牌卡中女生壓抑姿態的呈現,

我猜想個案應該是自己一個人很ㄍㄧㄥ的

在內心默默承受這些,

一邊努力壓抑過去受傷的負面經驗

帶給自己的不安全感,

希望不要影響到現在的感情,

一邊可能還會責怪自己,

明明現在的伴侶就跟前任不同,

為什麼自己還無法從過去受傷的感情中復原走出來呢🥲

raw-image



就像個案所說,

每個人都應該要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而不是期待伴侶來安撫自己,

但親密關係的可貴就在於,

兩個人帶著各自背負的傷痕或課題,

藉由關係的投射能夠去看見、承認,

並且互相扶持、學習療癒的過程,

如果每個人都很成熟的光靠自己就能完成功課,

那還要談戀愛做什麼呢?


欸…這個說法好像怪怪的🤣

但總之我認為親密關係是兩個人一起修練的課題,

在過往的感情中所受的傷害,

的確不該期待全部交給現任伴侶來幫忙療傷,

但在有此意識的前提下,

其實我們可以試著向伴侶說出自己的擔心,

向伴侶確認自己不安的情緒是否會造成困擾,

接著再跟伴侶一起討論怎麼做

可以讓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消除😇

raw-image


我相信和伴侶兩個人一起想辦法,

肯定會比自己一個人悶頭苦思還要好,

而且藉由這樣向伴侶表現自身脆弱的過程,

其實也會讓我們變得更信任伴侶、

和伴侶在心理上變得更親密,

並創造彼此間更深刻的連結🥰



以上就是這次的諮詢小記事,

看完之後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呢?


如果你最近也有些困擾不知該如何是好,

想要尋求牌卡的建議或指引,

到4/14為止粉專有舉辦

「牌卡免費文字解析」的慶祝活動🥳

只要同時按讚臉書粉絲專頁及IG,

並在指定貼文留言,

即可私訊提問一個問題,

我將免費為你抽牌提供解析唷~

趕快到指定貼文參加活動吧🤩


46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