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3款好吃又簡單的高蛋白早餐提案!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與Myprotein合作〉

日常的高蛋白早餐提案

我試了一些將乳清蛋白粉融入甜點的食譜,不過我想有在吃蛋白粉的人不一定有烘焙習慣與設備,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比較家常、日常隨手可用的食譜。

我的目標就是要研發出能夠讓大家都不需要含淚補充蛋白質;可以輕鬆將乳清蛋白粉融入早餐之中;如果你不講,共進早餐的人也不會發現自己攝取了高蛋白質(?)我想做出這樣的高蛋白早餐食譜。

延伸閱讀,更多乳清蛋白粉的烘焙心得:
料理隨筆|乳清蛋白粉的好吃實驗室
raw-image


【工商時間】

Myprotein 2024上半年最強黃金周快閃優惠,4/22 18:00 於台灣站限時開跑!

今年用「酸」爆擊你!推出重量級亞洲限定檸檬系列新品🍋,並祭出全站低至 4 折起、滿額好禮五重送等重磅優惠!

Myprotein台灣官網結帳輸入優惠碼TWGW,即可享有全站四折起的優惠!
△△△點選心心專屬連結下單可讓我獲取小額收益,感恩ㄉ心感謝有你△△△

◆Myprotein 黃金周活動時間:4/22 18:00 - 5/6 24:00


◆高蛋白奶酥厚片

高蛋白奶酥是我最想做的嘗試!有了高蛋白布朗尼的經驗,我就明白,高蛋白甜點好吃的祕密絕對脫離不了油脂,油多就是好吃。大家先不要看到油多就害怕,這裡講的多少都是相對的概念,不論是高蛋白或低醣這類特殊食譜,為了達成特定目的勢必要在正常食譜中有所犧牲,如何在不影響美味的前提下做到最大限度的犧牲(例:加入最多的蛋白質或最少的醣),就是一個好食譜要去拿捏的部分。

奶酥基本上就是由奶油、奶粉與糖構成的。奶油就是主成分!吃奶酥差不多等於在吃油,跟吃可頌或吃香腸等於在吃油是一樣的概念。我只是想說吃油不可怕,吃油就是我們的日常,你只要知道你在吃油,然後不要吃太多就好了。

延伸閱讀,烤高蛋白布朗尼的經驗:
料理隨筆|乳清蛋白粉的好吃實驗室
raw-image


總之我想高蛋白粉跟奶油會形成一個美妙的結合。從高蛋白軟餅乾的經驗來看,用高蛋白粉取代麵粉的話,成品會與期待落差極大,所以在奶酥的製作上,我要取代的是奶粉。奶粉跟乳清蛋白粉一樣都來自牛奶,只是奶粉中除了蛋白質還含有脂質與醣類等營養素。以高蛋白粉來取代,可能會缺少一些奶香,但別忘了奶香的部分還有奶油在撐腰,我對高蛋白奶酥滿有信心的!

我甚至為了做這個高蛋白奶酥厚片自己烤了吐司!試做的時候是隨便塗在薄片的山形吐司,但實際拍片我一定要搭厚片的。在美國好難找到厚片吐司,不是沒有只是需要額外花費的時間成本太高了,自己烤當然也不省時間,但我一直沒有成功烤出帶蓋吐司,趁這個機會順便練練功也是一舉兩得。

最後的成品我很滿意,厚片跟奶酥都是!

raw-image



◆高蛋白法國吐司

法國吐司其實很簡單,吐司沾雞蛋跟牛奶,煎一煎就是了。蛋白粉的位置要放在哪?要取代誰?我在想,或許也不一定要取代誰吧!蛋白粉畢竟不是麵粉,並不會因為液體加得少就變成麵團,於是我試著在蛋奶液中加入蛋白粉,拌勻了一樣可以沾吐司。加入肉桂粉是我自己的小心思,比較美式風格的法國吐司經常會放點肉桂。

吐司是同一條我自己烤的帶蓋吐司,為了節省吸收蛋奶液的時間,我切了薄片來做法國吐司。吸附了高蛋白蛋奶液的薄片,就這樣偷偷地飽含了滿滿的蛋白質,而煎出來的法國吐司看起來與一般法國吐司並無差別!

raw-image


煎法國吐司有個小技巧,兩面中大火煎到金黃上色之後小火加蓋,把中心燜熟,這樣中心就會是有點軟嫩的口感!做出來的成品完全符合我當初的設定,可以無痛攝取高蛋白質!強烈建議搭配一小塊有鹽奶油,並淋上楓糖漿或蜂蜜。你不講真的沒有人知道他跟一般的法國吐司有什麼不同,做法上也只是在蛋奶液中多添加蛋白粉,非常簡單。

對了,法國吐司的蛋奶液不需要調味,因為最後還會淋上楓糖漿並搭配其他佐料食用。

raw-image



◆高蛋白法式薄餅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法式薄餅Crepes。台灣喜歡叫可麗餅,但台式可麗餅是脆皮的,我喜歡的是軟皮的法式薄餅,所以還是這樣叫吧!

這份高蛋白法式薄餅的配方,我是直接參考自己幾年前做的檸檬砂糖法式薄餅食譜。我把部分麵粉用高蛋白粉替代,同時也提高了液體的分量,這是經過測試後我覺得比較滿意的配方。

延伸閱讀,正常法式薄餅做法:
〈影音食譜〉檸檬砂糖法式薄餅,隱形斗篷般的經典口味?!


raw-image


內餡的部分變化很多,想要的話也可以做成鹹口味,如果放上起司與雞胸肉就是超級蛋白質早餐了!不過我想大部分人就是想在吃甜甜的同時也能攝取蛋白質,所以還是做了甜口味的內餡,檸檬砂糖是最簡單的口味,如果再加上鮮奶油那真是人間美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61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