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自己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內在期待未被滿足,才會感到不愉快,
不要把自己的不愉快怪罪是外在造成的,
而是為自己的情緒與感受負責,
反思自己為什麼未被滿足,就不愉快,
那裡面可能有更深的、未被看見的限制性信念,
那是情緒起伏的根源,
只是被外在事物所觸發;

當你無意識地,沒有覺察地,
就容易被那些事物所影響、所控制,把自己看做受害者;

事實上,
情緒是你的,觀點、想法也是你的,
你把自己的東西交給別人負責,除了本末倒置,也會不斷地重蹈覆轍,
看待自己、看待人生是無力的;

真相不可怕,真相在引導你重新拿回對自己、對生命的主導權,
哪裡有痛苦,哪裡就有你交付出去的力量,
痛苦是人生經驗的試金石,當你願意面對,坦誠面對,隨之調整與改變,
你就會在痛苦中找回希望,在黑暗中重見光明。

24會員
676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問題與轉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與淬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處於自己之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實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掌控自己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可以不滿足任何人的期待,但千萬別忽視和放棄你對你自己的期待。23歲,對自己的期許是成為一個更為勇敢的人。 勇敢的定義究竟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甚至也無從定義。但我知道我到了一個不能再膽怯、害怕、退縮,不敢去接受突如其來的挑戰和事物的年齡了。大學以後我深知我已經踏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必須去正視社會與生活給予的課題和對自己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9-06
【或許「教養」在某個層次上,只是在滿足大人自己的需要】別人家孩子要怎麼哭鬧我不管,但我的孩子不能丟臉 別人家孩子功課好不好我管不著,但我的孩子不能落後 別人家的孩子學不學才藝是他們的決定,我的孩子必須有一定的水平 別人的孩子可以,我的孩子不行 這代表甚麼? 當我的孩子“表現良好”,代表: 我有在教? 我是一個好媽媽? 我的孩子是懂事的好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01
當你們把心交給別人作主的時候,什麼愛和幸福都只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謊言。 #我願意#我願意 #有雷 #台劇 台灣首部邪教影集《我願意》,講述姚淳耀飾演的邪教教主,利用人性的脆弱操弄人心,接近邪教的人,都走向了悲傷的結局。 這部劇題材新穎,雖然劇裡的心靈式雞湯一直讓我出戲,總覺得他們只是為那些需要找一個心靈出口的人提供心靈上的慰藉,給予一些認同,或者說,提供一個讓他們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滿足自己的需要今天回台北看媽媽,帶了三明治跟麵線,到家接近中午了,媽媽還在睡覺。 把麵線準備好後,靠近床邊搖搖媽媽希望她能醒來,媽媽睡得很熟,打呼得很大聲,於是想讓媽媽多休息一會兒。 我問看護媽媽昨晚有沒有睡好?她說:阿嬤昨晚沒怎麼睡,她半夜醒來看到阿嬤眼睛都是睜著的。 又過了一會兒,再進去房間要叫媽媽起來吃點東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3-22
愛除了滿足自己,沒有多餘的願望Love has no other desire but to fulfill itself. (紀伯倫《先知》) 我決定這樣活著,而我也知道,許多能獲得幸福的人,都是這樣活著的。 先明白自己真正的想要,然後,努力去滿足自己,透過每一個小小的滿足,累積起走向目標的,大大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梁虹瑩
2022-06-22
關係選題#1|《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滿足自己的弱小感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願意示弱的人,即使在小五時罹患乾癬症,遭遇各種身心打擊,我也不願意向別人表達自己的脆弱,我認為這是一種弱者的表現。之後隨著年紀越越大,我就越難以向他人示弱,但我卻漸漸地發覺,無法示弱是人難以喘氣,也無法真實的面對他人,畢竟誰沒脆弱的一面呢? 我在研究所時,完成了自我敘說的碩士論文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24
《穩》正視自己的情緒|未滿足的撒嬌欲會阻礙人的成熟嬰幼兒童年最大的需求就是歸屬感及安全感,照顧者能否好好的給予關注及生理需求解決是很重要的。 「想撒嬌時就可以放心撒嬌,能讓幼兒建立歸屬感、獲得心理上的安定。」 撒嬌欲沒有被滿足,仍舊會存在於你的潛意識裡頭,影響著你的行為,這樣亟欲被看到、被認同的欲求會不斷的變形成不同的樣貌,變成你人生不同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07
成為自己的魔法師:讓每個念頭都得到滿足,可能嗎?看見它們一個個整隊站好,整齊清爽的模樣,我欣慰地逐個給它們摸摸頭,獻上一個暖暖的擁抱。它們倒是不貪心,就這樣滿足了起來,不爭不搶地說,誰排第一都好,只要都被聽見了,看見了。 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1-02-10
你是在幫助別人,還是滿足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有沒有一些時候,某些行動的動機,從本來的單純想幫助人的心, 變成渴望被感謝、或是渴望自己被他人需要的心理? 但是其實兩者之間,沒有對也沒有錯。 幫助人可以是一種自發的責任感,而在一段關係裡互相付出也是應該的。 我們無法去斷定,誰對誰錯。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1-01-23
尋找自己的神聖不滿足  親愛的ABCD:  上次問你們的問題:「如何引起或維持學習的熱情?」不知道有沒有想到好的答案?  或者你們會在心裡嘀咕:「這根本不是問題啊,不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嗎?」  其實人不是那麼理性的,就像那些做壞事的\或吸毒的人難道不知道這些事是不好的,不應該做嗎?也像我們都有的經驗,明明知道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