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寄託:在逆境中尋找支撐和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需要有心靈寄託。


日子過得平平淡淡沒有關係,

比起物質欲望,

精神欲望反而強烈。

在我的認知裡要承擔高張力的精神強度非常困難,

稍有不慎便是壓力,

然後厭惡,

接著離開。


如果已經確定,我可以分擔或扛下那些精神壓力,只要你願意接受。


我收斂壓抑阻止所有可能會造成別人麻煩的心情,

讓殘破的身體跟精神獨自對抗,

於是睡得晚起得早、

爆睡卻依舊疲勞。

本該清晰的大腦建造一個走得進去的框架,

卻忘記怎麼走出來,

忘記迷宮有終點。


任何人都不應該被這些凌亂的情緒風暴波及。


能力再好的人還是有可能需要吃藥;

樂觀的人悲傷起來反而是海嘯;

再堅強的人終究會跌倒。


我說服自己相信人需要依靠,

任何形式、任何人、任何物品,

知道有一個依歸、一個支撐、

一個真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打從心底相信我,

會一直陪伴在左右。


在我本該意志消沉時,

你支撐著我,

以知己的身分讓我輕輕靠著。

如果你需要,

我也會做一模一樣的事。

raw-image


3會員
91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茫時的幽谷與指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利用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總是柔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一種無止境的索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陪我度過日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讓我在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