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2)話語權建立在尊重、傾聽、學習、交流、謙卑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繼上一篇:https://vocus.cc/article/6657c445fd897800017b0d73話語權在誰手裡……?

弱魚先生的回饋留言 〔當你真的掌握話語權的時候,反要更留心自己說出的話語, 也就是話可以說得有力,但不要大聲;內容要能精闢,不可空泛。 要學習在謙卑裡叫人折服,而不是在驕傲中令人反感。〕

在社交媒體上,除了掌握話語權的重要性,在表達自己的觀點時,除了保持(冷靜)和(理性),不因情緒而失去理智。


我相信,話語可以有力,但(不必大聲喧嘩),因為真正的影響力來自於內容的(精闢)和(深刻)


努力避免空洞的言辭,而是專注於提供有價值和有意義的內容,與人交流意見時,更需秉持著謙卑的重要性及傾聽他人的想法與意見,除了在謙卑中肯裡表達自己的觀點,絕對比用驕傲中強調自己的優越性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和支持。

尊重他人的觀點感受,並願意接受不同意見的見解和討論,將堅守這些原則,而具有價值和有意義的內容,並在謙卑中與他人交流和互動,這樣的態度和方法自然會幫助自己建立更有影響力和積極的社交媒體形象,建立更深刻和有意義的連結。


這樣子的話語權,自然可以創造出給予上級良好印象與下屬感受到尊重與互相,更能夠讓合作配合廠商更好更有利彼此的合作關係。

話語權是在尊重、傾聽、學習、交流、謙卑裡展開所有價值的創造,這才能夠足以雙贏。


raw-image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畫作中的眼神敘事(2)—從人物畫與繪本《正方形》開啟另一種觀看方式的可能性前情提要「畫作中的眼神敘事(1)—以人物畫與繪本比較的實驗假設」 從肖像畫的端正表情,到人物畫豐富的表情和藝術表現,再到有個人特色的似顏繪,我們再來想想,臉部表情還有可能再更簡單嗎?  如果從這個角度出發,《形狀三部曲》的三位主角,用最小的臉部表情(眼神)演繹了系列繪本,到後來的形狀島的動畫,也許它
Thumbnail
avatar
這編好想說
2023-11-06
情緒的自我療癒(2)—一筆一畫一世界,透過禪繞畫療癒自己。曾經參加過一場藝術治療的課程,到現在我還記得,發下媒材後大家面面相覷,然後講師就說了「你們都有藝術恐懼症」。我沒有受過任何繪畫的專業訓練,現在的年齡也已經無法像孩子一樣,用純真的想像力與態度來隨意塗鴉,總會習慣性預先思考構圖、配色、輪廓,再看著自己畫出來的結果尷尬笑出來,直到我開始接觸禪繞畫...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09-27
0056 ETF (2.0進化版),十月將迎來第二次季配息,優質高息力持續放送新0056,華麗變身三部曲 | 1.擴增成分股、2.納入平準金、3.改制季配息 近年來投資人對於高股息ETF投資熱度不停歇,做為台灣首檔台股高股息ETF-0056,除了維持其100%填息紀錄之外,近一年在產品設計上仍保持著高度進化力。
Thumbnail
avatar
麻吉股哥
2023-09-26
心畫 #2 鼓舞 I 情緒穩定功能情緒的表現方式有突發性和壓抑性的,情緒突發性的個案需要的是自我情緒覺察訓練及應用認知行為方法,了解自己情緒因果關係,檢視是否有生理或是發展上的問題,需要專業心理師或醫師的陪伴治療,而壓抑性的情緒表現者,通常是內向少語,或是表面表達與內在不一致,心畫的方法就是很好的抒發情緒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08-30
聽我說劇話│期待值爆表的熱血復仇續作《模範計程車2》必追看點!李帝勳大秀完美腹肌、刺激爽度更加倍!今年度韓劇迷最期待的復仇漫改劇《模範計程車》第二季終於要開播啦!(等到花兒都快謝了~) 這部改編自人氣漫畫,2021年播出時收視始終維持在上位圈,最高收視更衝破17.0%,受到許多觀眾喜愛,終於第二季許願成功!即將於2月17日上檔,全新的劇照與預告曝光後更受到網友的熱烈討論,讓劇迷們都好奇第二季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7
<<自助篇-2>> 轉化負面情緒的關鍵: 更深地認識神 ~ 讀經與靈修對我來說讀經和靈修是我與上帝相會的時光,是我遇見上帝的時候,是我與上帝建立互動關係的時間,更是上帝更新我的時刻。每天完成讀經靈修後,會讓我心中有很扎實的滿足感,也讓我的情緒更加的穩定,這已成為我生命獲取養分的首要...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18
聽我說劇話│玄太太們,看過來!你們的玄先生回來啦!強檔續集《機密同盟2》再度引爆兩韓導火線!2017年韓國票房近千萬觀影人次的《機密同盟(又稱:共助)》原班團隊所打造的精彩續作《機密同盟2(又稱:共助2:國際)》即將攻陷今年中秋檔期啦!(各位玄太太們,請冷靜!先坐下來喝口水~) 這次續作集結《愛的迫降》玄彬、電影《勝利號》柳海真、《黑話律師》林潤娥、《黑色太陽》張英南、電影《錢力遊戲》丹尼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13
「與改變對話」第2個法則:改變你對情緒的選擇你內心的小劇場是怎麼來的?有6個演員聯手演出,你都認識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4-05
一段代表2種相反情緒的對話一、「興奮」—聯想到的詞句、形容詞、感覺   看到心目中的偶像 得到夢寐以求的東西 中彩券 暗戀的人回應我的邀請 彩虹立在客廳中 魚站在水上 車子飛起來 花在我面前開了又闔 鳥停在我的手指上 被鯨魚親吻 眼睛張大 聲音高亢 心跳加速 人生是彩色的 都是好人 自己很棒 光明 二、悲哀—聯想到的詞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0-03
對話篇11-1:聽到這些話讓我有情緒2●我的感覺和想到的 ■每個人都說出他會的,知道的,也是好心告訴你. ■想要表示他會,他知道,他想好心告訴你。 ■太誠實了,將心裏想的都說出來,也做了。 ■沒有聯結,一事不會「自動」連到另一事去。 ■我總是要求正確的、沒有錯、沒漏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