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該趁年輕去軟體博弈 / Web3 產業撈一筆嗎?HR 不會跟你說的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經營社群的過程中,我時不時會收到有讀者來詢問轉職到博弈領域相關的疑問,其中有部分並不是因為理解到對部分非本科工程師來說,博弈或是區塊鏈相關的產業是一個門檻較低的領域所以才來詢問轉職方向,而是單純薪資高,所以想要嘗試轉職進博弈或是區塊鏈產業。 如果有看先前內容的讀者,可能會理解我並不推崇單純以薪資高低來作為職涯選擇的理念,但單純以這個論點來結束博弈公司這個話題,我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想要獨立一個章節來特別討論,軟體人怎麼看待博弈 / 區塊鏈業?這兩個領域的生態究竟是怎麼樣?合法的博弈業真的存在嗎?

這個章節不是只適用於軟體工程師,而是軟體博弈業綜合解析,那麼請聽我請聽我娓娓道來。

一次訂閱永久閱讀軟體業秘辛
本篇內容共 26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從今天開始的轉職計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去年分手的前男友外遇後求復合,我該接受嗎?東京不動產管理物件案例分享這是一個我剛入行沒多久時成交的買賣物件的故事(又是一個非常長的故事!) 【緣起】 小Q當年才高中畢業,要來唸日語學校,媽媽覺得與其每個月付房租還不如乾脆買個小單位(25m²~左右的),住個1~2年即便回國了把這個小單位租出去收房租也不錯。   所以就用女兒名義在東京買了套房(金主是媽媽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1-25
和團隊成員共有著作財產權 我該注意什麼?隨著藝術創作、設計作品的規模變大,加入團隊的人隨之變多,那創作的著作財產權又該歸誰擁有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往往涉及團隊中誰的貢獻比較多,甚至是誰掌握了更大的話語權,才能決定出創作的著作財產權由誰所有。有其他的可能性嗎?這一篇我們就來聊聊「共有」著作財產權的可能性,以及可以怎麼樣避免潛在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08-09
燃燒殆盡的人:沒幹勁、無法努力、不想去公司!我該怎麼辦?救治超過10,000名職場人的產業名醫親授,恢復元氣、重燃幹勁的我曾經是一個在職場上燃燒殆盡的人,當時的症狀有反胃、耳鳴、心悸,由於有感於發生的頻率日益升高,即便連休假日都未曾停歇,最後竟演變至夜不成眠,在踏進身心科診所的隔天,我向主管提出了辭呈,也從此告別了服務多年的公司。 根據《燃燒殆盡的人》這本書中所述,「燃燒殆盡症候群」其實不是一種病名,而是「影響健康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06
阿卡西紀錄日記-我該如何分辨現實和幻想?為何我會害怕在紀錄中迷失或產生迷信?今天進入阿卡西紀錄比之前順利很多,感覺電視的訊號逐漸接上正確的頻率,一進入到紀錄內,我詢問大師、導師和摯愛的人,我該如何分辨現實和幻想?為何我會害怕在紀錄中迷失或產生迷信?【導師跟我說,現實是我所經歷過的一切,幻想是現實中衍生出來的問題,阿卡西紀錄是真實的,你不需要害怕】導師繼續說,阿卡西紀錄就像書
Thumbnail
avatar
吳猴子的阿卡西紀錄
2023-04-27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 麻煩纏身的學校生活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 麻煩纏身的校園生活 —叮咚—叮咚——!! 隨著第一堂課下課鐘聲響起,因為口有些渴,柊莉與千惠希便決定先到合作社買些飲料,順便看看合作社都賣些什麼。 然而,那個從早上開始就一直糾纏她們的金髮男子就已經出現在合作社門口,看起來就像是預先在等她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03-13
我們該如何「趁年輕」? -均優學習論壇【青年社群】議程導讀我與他聊到關於我想為台灣的教育付出時,他說他也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物與教育息息相關,青少年的發展、心理健康、家庭關係等等,包括他自己現在的人生...。 身為青年世代的我們,「趁年輕」究竟可以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聚起來!Chu Chi Lai!
2022-09-11
如果生命有重量,我們該怎麼秤?5月25日,No. 145,如果生命有重量,我們該怎麼秤? 這篇的出處是司馬遷面對宮刑與死刑的抉擇,一邊是人生重大羞辱,一邊是一死了之,而我們都知道,司馬遷選擇後者。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25
(奧修禪塔羅)問:我該繼續去某讀書會嗎?因為對要不要繼續去某讀書會上課猶豫不決,所以用抽牌卡的方式來釐清自己的思緒。 Q:我該繼續去某讀書會上課嗎? 抽卡方式:繼續與退出的狀況各抽三張牌,分別代表過去現在與未來。 第一種情況:繼續上課 分別是天真(過去)、投射(現在)、單獨(未來) 抽到天真有點訝異(其實是每次抽到這張卡都很訝異),因
Thumbnail
avatar
彩虹被窩
2020-06-09
這段歷史,是我們該填的坑:《陳澄波密碼》豪好看啊!!!讀完《陳澄波密碼》兩週了,我還是找不出一個好的切入點來推薦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實在太棒了,不知從何寫起,根本是高中歷史和美術教師必買的好書,更是每一個台灣讀者絕不能錯過的歷史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