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都沒有,嘴都沒有:談權力的第二面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59會員
121內容數
我和朋友共同分享、推動「合作式教育」的概念,試著建立由父母、小孩與教育者共同合作、建構的教育場域。在這個寫作計畫中,我想要寫下我在教育現場的記錄及相關問題的思考,希望能讓讀者和我一樣,在繁雜的教育/教養現場得到些微的救贖,且保有討論和省思的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駿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敗的支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門外的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營養午餐傳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問題的權力分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洛基》影集 第二集 : 在末日前! 存有自由意志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權力。 有趣的時空旅程,可想而知是在為《蜘蛛人3 : 無家日》還有《奇異博士2 : 瘋狂多元宇宙》在鋪路。時間線即將大亂,平行宇宙肆虐,看到這集的結局,讓人更期待這詐欺之神,會怎麼弄亂整個漫威宇宙的時間線。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6-18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從《小王子》談友情:每個沒有離開的你都格外珍貴,謝謝你成為我的幾分之幾|小王子【友情篇】#【從《小王子》談友情:每個沒有離開的你都格外珍貴,謝謝你成為我的幾分之幾|小王子【友情篇】#3】 從小到大,常常聽到一句話:「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今天我們將來到關係章的第二篇—友情篇,一樣與你分享三點我最有感觸,也值得你省思行動的地方。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2/5(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2-02
連「主動挑選文章」的能力都沒有,就不用談「做自己」了!Matters談論多時的「文章排序」和「演算」這事,每次都會讓我想著要寫「主動挑選」這件事!當然,這件事不單單只發生在Matters,其實大部分人的人生、生活,多半都是「被餵養」的。被Facebook的廣告餵養、被新聞媒體餵養、被流行文化餵養、被傳播媒界中的所有訊息餵養,甚至是因為要融入同溫層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27
效法日本津端老夫婦的耕食生活(二):人人都能手作,即使沒有一雙巧手 《積存時間的生活》記錄片女主角津端英子老奶奶,擅長機織,也擅長廚藝,令我羨慕。英子老奶奶從小腸胃弱,只能吃母親親手烹製的食物。她的母親非常能幹,可惜49歲就操勞過度走了。英子來不及向母親學習廚藝,但媽媽的味道,永遠銘記在心。隨著年紀漸長,不知不覺的,當她也已邁入老年,才發現當年母親做的料理....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5-17
沒有無謂的等待,時間掌握權都在你手上「那...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嗎~?!」 「我在等你回覆耶..為什麼都不回我,等了很久耶!」 人常常會落入一種自我感覺,就是:我特別把時間空下來給你,為什麼你不要?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為什麼?為什麼? 亦或是把等待也當作付出的一個籌碼。 讓我們看個秘訣,有效反轉利用你的等待時間吧!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1
「臺灣的大學沒有培養自我能力」建中生西進點破:為何台生都搶去香港今年考上香港城市科技大學的林煜哲,拿得是全額獎學金,對於未來這條路,他在高二就已經做過研究、參與大學博覽會,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 他說當時和台大學生聊過天,覺得學長姊的能力沒有到達自己的期望,像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