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2.02
  很多潛藏在心中的念頭,總會在某些被挖掘出來。例如很夯的重訓這件事,正確來說,應該是運動。我是「懶人企業」VIP,多年堅守能躺著就不坐,能坐著一定不站的原則,且意志力之強大,連自己都畏懼。
  但,不可否認的,想運動、該運動、非運動不可的念頭始終縈繞心頭,卻也總在理想和現實之間拉鋸中屢屢敗陣。近幾週以來又是從四面八方的不經意中,提醒著--該運動了,尤其年齡漸長,肌耐力這件事,也不是逃避就可以了事的。且隨著觀念的改變,初步了解重訓並不是傳統以為的「筋肉人」,而是幫助肌肉維持活力、彈性,也修正年紀大就是沒力氣、軟弱的偏誤。
  這又不得不感謝上帝讓我開始練習培養好習慣這件事,從早起、讀經、冥想、日記等一路延伸,現在該是開始練習陪養肌耐力的時候了。另一個深感受用的觀念,也已經被運用在每天例行公事中的就是--一次一點點,總比從來沒實行好。上帝會祝福我的新旅程,即使剛開始也許一次只進行1或3分鐘,也要每日堅持。
  謝謝Y,提醒我要練習多看你的優點,不要放大缺點破壞彼此的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腦子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就輸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冥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anksgiv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sseng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在•從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體探探‖開始重訓之後我成為了不一樣的人-一個會重訓的人  在遇到重量訓練(以下簡稱重訓)以前,我的日常運動是瑜珈和慢跑。運動的初衷是永遠還在路上的減肥以及讓自己感覺健康。在健身房時會經過許多固定式器材與啞鈴,也不曾感到好奇。那是個肌力體能訓練仍不流行的年代,在當時對大部分人來說,重訓等於練很壯、肌肉變得會很大塊──那是健美先生才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1-06-02
    女生重訓方式和男生不一樣?(下) 不是因為我們(女性)很弱,而是要讓讀者更理解,女性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透過健身訓練能幫助我們什麼? 在《女生重訓方式和男生不一樣?(上)》提及,會有這兩篇文章的分享,是來自DVRT訓練系統的創辦人之一Jessica Bento的啟發,而上述這段話正是她寫下〈女性健身最重要的三個觀念〉文章的理念。
    Thumbnail
    avatar
    Amber Chang
    2021-03-02
    女生重訓方式和男生不一樣?(上)讀了由DVRT訓練系統創辦人之一Jessica Bento(她同時也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撰寫的文章 「女性健身最重要的三個觀念(THE 3 MOST IMPORTANT CONCEPTS FOR WOMEN’S FITNESS)」,覺得收穫很多,藉此將一些內容與自己消化後的想法,分成(上)(下)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Amber Chang
    2021-02-20
    重訓一個月・三大改變 關於我重訓一個月後的改變,不是戰勝體脂肪、不是擁有馬甲線、不是養出蜜大腿,而是
    Thumbnail
    avatar
    周微
    2018-07-17
    重訓之前我都做甚麼運動? 在戶外跑步(柏油路或步道),跑得很吃力,但想起那些嫌棄肥胖的眼神,還是咬緊牙根在跑,就這樣進入,跑步受傷停擺的迴圈裡。 人魚妹子我是一個相信可以從書中或是別人經驗尋找答案的人,為了跑步我還去看了跑步
    Thumbnail
    avatar
    艾莉兒陸地冒險航海誌
    2018-06-06
    重訓之路想要快點結束訓練,那就別頂嘴! 我的教練是一位女教練,很嚴格,教練課的分分秒秒,都讓你滿載而歸。還記得第一堂課是滾筒筋膜放鬆,不誇張,我披頭散髮的爬下樓,教練冷冷地說:「這是所有課程中最輕鬆的一堂。」
    avatar
    艾莉兒陸地冒險航海誌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