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作法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觀眾」要求,公開我們家羅宋湯的做法。
1. 食材有:洋蔥(一般我都用白洋蔥,但今天冰箱只剩紫洋葱)、馬鈴薯(大顆是讓湯汁濃稠、小顆是口感微脆口)、紅蘿蔔和牛肋條,我一般還會加牛筋,但火候不易拿捏,初學者先跳過。
2.鍋中加少許油炒出洋蔥的香味,接著下牛肋條,肉微微變色加入紅蘿蔔,炒至牛肋條外皮變熟,放入湯鍋,加入馬鈴薯燉煮。
3.加入滷包(我們這邊的大市場,買牛肋條就免費送)、蕃茄醬、辣豆瓣醬少許,開小火煮至牛肉熟透。
4.光加蕃茄醬湯頭會偏酸、不鹹,最後依個人口味加醬油膏及少許糖調味。
這道菜是一位士商的前輩老師教我的,她的原始煮法,還會加白蘿蔔,但我看過網路上說白蘿蔔和紅蘿蔔一起煮,營養價值會互相抵消,所以我就不放白蘿蔔了,進階版是加些蒸煮過一段時間的牛筋,但要牛肉和牛筋適口度一致,真的需要一點功力,我的家人非常喜歡有牛筋的羅宋湯。
後記:其實真的羅宋湯的食材和做法不是這樣,但為了懷念當初教我做這道看起來不簡單、做起來很簡單的料理的那位同事,我就固執地一直叫它羅宋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