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封信給長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期結束的前兩個星期,我給了學生一個作業,當作一篇週記,我請他們找一個長輩寫一封信給他(她),這個長輩必須是近親,而且對該生有一定的了解與期許,一開始學生就反應交不出來,爸爸、媽媽不知道怎麼寫,質疑這封信的用,為什麼不能找平輩寫,接著陸陸續續有同學交了,不僅完成規定的至少200字,甚至佳作連連,有父親感性地回憶因工作忙碌,將女兒託付給親戚,沒能參與她的學齡前教育,學生自己表示看了忍不住熱淚盈眶,也有媽媽心疼過度在乎成績,以用功讀書為興趣的小孩,提醒他要多運動、多休息。最叫我感動的是身體欠安的媽媽,感謝自己之前的努力與堅持,教育女兒成為獨立又不失貼心,有主見但不固執的個性。
一篇文章代表了一份期許,寫出了關愛,字裡行間滿滿都是愛,當然缺交名單還是很長,但我不灰心繼續催繳,我的詭計還在後頭,下學期換學生寫回信,你當初怎麼煩長輩,怎麼抱怨媽媽寫半天擠不出幾個字來,現在角色互換,體會一下被催稿的痛苦,等到學校日再讓家長分享,屆時再把結局貼上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兒時的就醫經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女兒打工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一位長輩寫推薦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奧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老師家作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寫一封信,給自己27年前的今天,那個27歲的少女,生下如今27歲的你
    2021-05-15
    一封給大學時期很辛苦的自己的一封信我知道你在大學時期瘋狂參與、投入各項活動,但回過頭你會發現,所有你曾以為很重要的人事物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雖然有很多還做得特別地好,雖然以後面試的時候還會拿出來再講一遍,但這些,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當你想飛,但你的隊員只想緩步前行時,你連跑都跑不動,更不用提飛了。
    Thumbnail
    2021-04-29
    【泰亨生賀活動公開】VMIN/寫一封信給你我會模仿金泰亨的口吻,回一封信給參加者。
    Thumbnail
    2020-02-06
    我寫了一封信給妳。一張紙摺起又攤開,反覆了十次,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它是什麼形狀。 
    2019-09-25
    《給長輩們的一封信》-有關我們是如何被有心權力撕裂各位長輩大家好,我是可安,這封信或許有些內容會顛覆過去你們的觀念。
    Thumbnail
    2018-11-18
    2018年母親節,我寫了一封信給母親。親愛的媽媽: 不知道您收到這封信時,「母親節」是否像長著筆直雙腿的長腳貓?一溜煙,飛快地跑走了。最近的生活,恰好,宛若身後有隻長腳貓......。
    Thumbnail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