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的了解,也可能成為隱形標籤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夜裡寫文,若不是抱怨文,大概就只剩深深的懺悔了。
這禮拜天生手腳不協調的女兒上游泳課,她在學習蛙腳這個階段嚴重卡關,加上久沒下水,這個禮拜唉聲嘆氣,挫折感加上體力退步讓她甚至想打退堂鼓;早上一個小時的課讓她備感壓力,不過嘴裡叨叨念念還是硬著頭皮去。
運動中心沒讓家長進去,只有個電視轉播可在樓上觀看,今天我特地陪她去想給她精神支持,我看看小說打發等待時間,偶爾看一下電視裡的上課狀況。
沒想到,接下來這一幕讓我心裡非常不舒服。
認真的教練站在水道中央指導,孩子們一個個輪流游過教練,然後到底之後再折返回來;我家女兒進度最慢被排在最後一個,然而當她游過教練之後,竟然停下來回頭看一眼就半途折返,沒有如同其他同學游到底才回頭。
「眼見為憑」。依照這幾天我對她的了解,她覺得又累又倦,學不會又沒體力,好幾次都說不想學了,所以很有可能她想保留體力,或是心裡早已放棄。當下的我感覺失望、挫折、丟臉、甚至有些憤怒:怎麼我的女兒會是這種偷雞摸狗的人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讀書會裡的臥底大人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羅怡君
羅怡君
12年的行銷公關經驗,讓自己誤打誤撞變成親職溝通作家和講師;熱愛與孩子相處又喜愛產業脈動,於是發展各種斜槓人生:讀書會、主持人、活動策展顧問...;不論哪個身分其實都是「翻譯者+連結者+整合者」,而過程中與孩子們發生的閱讀對話、思辨與提問,就是這個專題裡集合的養分。目前出版六本書,持續創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