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毛雞裝大格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種人總是一副我有很好的想法,但我想先聽聽看你的想法,你講完後他又不滿意覺得你這個想法不好,但問他的想法他又總是說不出個實質東西來,最後告訴你說你這想法跟我一樣,好像他都早就想到只是你剛好講出來,但沒有一次是他自己先提出的,所以誰知道到底他是跟風還是本來的想法呢?
同事A:請確認是否可告訴客戶因為文件問題無法按客戶要求安排或你有其他更好的建議?
跳蚤: not good enough, do you have any better idea to reply?
同事A:If I have other idea, I'll inform at the first time. I think you must have good idea to reply, please kindly inform, thanks.
跳蚤:你再想想,下班前5:30pm還沒有其他比較好的回覆,我再跟你說說我的想法
同事A:我認為這件事只涉及到是否可告知客戶實情,我的想法就告知基於我司內部擔心恐有文件外流的疑慮,所以無法配合貴司需求,煩請妳也盡快提出妳的想法,不需要等到下班前才回覆,感謝。
跳蚤:我的想法和你是一致的,但對外說詞應該怎麼說會比較好,你再想想。
同事A:能否提出你的說詞供參考呢?
二個小時後。。。
跳蚤:你一開始的說法"因為文件問題無法協助安排”,有沒有可能客戶就會再來追問,是什麼問題,就會再來來回回,對吧?我的說法會是公司內部確認無法按此操作,請理解。
同事A:你的說法是公司內部確認無法按此操作,這是我一開始就告知客戶的,所以他們現在就在詢問原因….因此你的說法似乎不是他們現在所在詢問的問題,若你不滿意我一開始的建議,那我提出的基於我司內部文件有外流的疑慮,所以無法配合貴司需求,即已完全回答了為何無法配合的原因,至於對外的說詞還請您指教是否有更妥當的說法,謝謝。
(下班後)
跳蚤:我的重點就是沒打算正面回答他們的問題。
隔天。。。
(昨晚下班後)
同事A:我已在一開始告知”經我司確認無法操作”, 所以客戶來追問原因。我的建議 “告知基於我司內部文件會有外流的疑慮,所以無法配合貴司的要求”,基於你先前回覆的mail表示你也同意我的觀點告知事實,只差對外說詞需再想想。但看來你仍有所顧慮而不願正面回答問題,請回覆除了我司確認無法操作之外,是否有其他說詞,讓客戶不會再來追問?此僅為我司內部討論,為避免來來回回花費大家更多時間,我認為你可以更直截了當說出想法,感謝你寶貴的意見。
跳蚤:我想我已經清楚的表達我的回覆了
我的說法會是公司內部確認無法按此操作,請理解。
-------------------------------------
同事說的像在坐旋轉木馬在裡面繞圈圈,繞來繞去還是在原點,中間來來回回的mail像是沒發生過似的,浪費了一天時間,還是講回同事已經告訴客戶的事情,看來只要好好巴住跳蚤阿PO闆娘,再蝦的事都不會是新鮮事,真的是每天上班都能大開眼界,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悲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