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環境,是不是看起來一樣那麼具有威脅性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存程式
『針對背叛,找出一個不具威脅性的地方』

每個人的輪迴,都有不同的痛點,有時候,即便主角不同,但演出的劇碼大抵相同。
或許,你跟我一樣,對於『背叛』這一回事,也是痛到了極點。
指令一下下來,第一個直覺就是:
『我怎麼可以對自己那麼的不好?!』、
『為什麼老是為了別人的錯誤,而自己懲罰自己呢?!』、
『我到底要懲罰自己多久?!』
而且我發現,原本奉為圭臬的宗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原來我根本做不到!!
我確實不喜歡掃到別人的颱風尾,但我卻會對旁人刮起颱風,易遷怒,尤其是越親的人。
我演出的劇碼是固定的,一不爽,我就不想看見,躲進自己的小劇場裡,演著自己的悲歌,不想跟外界溝通。
連帶的,周圍的環境是灰灰暗暗的。
我也覺察不出,環境到底有何不同,每一個時刻,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
一個讓我傷心的人,等同了全部人會讓我傷心。
一個讓我受傷的環境,等同了所有環境對我的傷害。
穿越過後,後來的體悟是,其實,環境是否能成為威脅,真的取決於人。
你要怎麼去運用你可以觸及的環境、物品,真的取決於你的心智。
高樓,提供我們住宿的安全、遮風擋雨、甚至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和煙火,
但,一個心智瀕臨危險的人,卻會把它變成結束自己的工具。
突然間,我可以理解我的過去,釋懷自己的惡。
我也理解到自己真的可以創造未來。
我真的可以把自己的環境變得更安全!!






    李珈誼
    李珈誼
    這裡的文章,大多是我在山達基裡所學的收穫和感想。 山達基,沒那麼神秘,就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地方,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這地方陪伴我走過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幸福~^.^~ 感謝機構幫助過我的職員、 感謝LRH留下智慧的知識、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